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竟有內線龜速車自動讓道系統!可惜發表日期透玄機(內有影片)

2017/04/03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常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的民眾都了解,內線車道是作為超車道使用,行駛內車道更應保持最高速限,但卻依然有許多龜速車佔用,導致許多車主堵在後面非常火大,對此 Lexus 竟推出「Lane Valet 高速公路內線慢車自動讓道系統」來解決此問題。

針對佔用內側車道的龜速車,Lexus 竟推出「Lane Valet 高速公路內線慢車自動讓道系統」來解決此問題。

根據外媒《The Drive》報導,國外的駕駛對於佔用內車道的龜速車同樣惱火,並以「Left-lane Bandit」稱呼這群人,為了對付龜速車,Lexus 推出 Lane Valet 高速公路內線慢車自動讓道系統,透過 V2V 車輛聯網系統與半自動駕駛技術,強制龜速車在右側車道無車時,自動從內車道離開。

Lexus 這套內線自動讓車系統,發布日期是 4 月 1 日,也讓滿心期待的車迷被澆了一盆冷水,原來這只是 Lexus 的愚人節玩笑。

最令人期待的則是,Lexus 這套內線自動讓車系統,不是僅限於高階車款使用,而是旗下全車系搭載,但是這套系統發布日期是 4 月 1 日,也讓滿心期待的車迷被澆了一盆冷水,原來這只是 Lexus 的愚人節玩笑,不過從影片中可以發現,這並非完全不可能實現。

【Lexus Lane Valet 高速公路內線慢車自動讓道系統影片】

雖然只是愚人節玩笑,但 Lexus 產品行銷部門主管 Brian Bolain 還是認真解釋,這套系統不僅能讓高速公路擁有更順暢的流動,還能帶給車輛絕佳的燃油經濟性,同時兼顧車主的情緒,避免受到龜速車影響。不過這套系統要實現,必須介入前方車輛的轉向以及油門,這種控制顯然會侵犯到他人隱私,若真要實行,恐怕還要等到完全自動駕駛模式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