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花媽赴法簽約 引薦無人駕駛小巴來高雄

2017/04/04 15:00 文/記者王榮祥    圖片來源/高市府

正在歐洲考察的高雄市長陳菊,3 日率市府團隊至巴黎、參訪今年 1 月曾於塞納河畔上路的無人駕駛小巴,陳菊也代表高市府與製造商 Easymile、台灣科技業者喜門史塔雷克(7starlake)簽屬合作備忘錄,積極推動無人小巴參與今年 10 月的生態交通全球盛典。

法商 Easymile 製造的無人駕駛小巴。

陳菊指出,配合中央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這次考察也希望瞭解先進的運輸技術與既有系統整合可能,以發揮加乘效果。

陳菊認為,高雄屬於多元都會核心的城市,如市中心的亞洲新灣區、北高雄的岡山與路竹科學園區,若能導入先進的自動駕駛車,可串聯捷運與公車等公共運輸路網,提供市民多元且先進的交通服務新選擇,吸引更多人使用公共運輸。

Easymile 執行長 Gilbert Gagnaire 表示,樂見高雄發展先進交通運輸系統,如何配合既有大眾運輸系統、並整合先進科技,提供適時適地的交通運輸,才是未來都市交通發展趨勢,該公司很願意與高雄就發展無人駕駛小巴進行合作,將優先評估導入高雄服務。

高雄市長陳菊率領市府團隊至法國考察。

陳菊歡迎 Easymile 到高雄投資,並邀請執行長今年 10 月來高雄參加生態交通盛典。

此外,陳菊 3 日也專程走訪法國巴黎新創界著名的「Usine IO」,期協助高雄創客團隊有更多與國際創客合作的機會。

Usine IO 意指輸入(input)、輸出(output)工廠,專門協助創客(maker)把發想具體實現、並商業化,被稱為歐洲創客潮流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