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秒時速破百的超跑,為何能在 30 分鐘就組裝完成?(內有影片)

2017/04/04 17: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ivergent

因為有了 3D 列印,讓很多事情都變得可能,就連打造超跑也是一樣。一輛由美國公司所打造的超跑,就是採用 3D 列印製造出來,動力勝過一堆超跑及電動車。

Blade 3D 超跑,是美國 Divergent 3D 車廠的作品,透過 3D 列印打造其鋁合金零件及碳纖維支架。

【Divergent Blade 3D 超跑相片集】

這款名為 Blade 3D 超跑,是美國 Divergent 3D 車廠的作品,透過 3D 列印打造其鋁合金零件及碳纖維支架,並進行組裝,只要 2 人,就能在 30 分鐘時間組裝完成,比其他車款減少了 90% 的車身重量,車重僅 635 公斤,採前後座位設計。

動力表現上,Divergent Blade 採 3.0 升 V8 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700 匹,也由於車重較輕,0-60 英里加速只要 2.2 秒即可完成,壓倒許多超跑。預計今年將可進行量產,價格部分尚未公佈,據傳有可能比照 Tesla 的經營模式,從少量高單價方式進入市場。

比其他車款減少了 90% 的車身重量,車重僅 635 公斤,採前後座位設計。

Divergent 3D 執行長 KEVIN CZINGER 也與歐洲 PSA 集團,在去年簽訂技術合作協議,PSA 將使用 Divergent 的 3D 技術量產汽車。

KEVIN CZINGER 也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透過 3D 列印技術生產的車子,比 Tesla 更環保,他認為電動車雖然沒有碳排放問題,在生產及製造過程卻製造大量的碳排放,影響環境極鉅。

他不打算生產自有品牌汽車,而是授權 3D 列印技術,透過此方式改變汽車產業的生產模式,完成環境保護的目標。

0-60 英里加速只要 2.2 秒即可完成。

【Divergent Blade 3D 跑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