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清明連假雪隧車輛故障多!小心沒油沒水也會罰!

2017/04/06 19:50 文/記者蘇銘翰

清明連假剛結束,在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出現大量北返車潮,甚至雪隧洞口一度回堵達 7 公里,讓許多駕駛怨聲載道。根據交通部高公局資料,今年清明連假期間,雪山隧道共發生 14 件車輛故障,雖然都在短時間內排除,但也造成嚴重塞車情況。提醒駕駛出遊前應檢查車況,否則還會挨罰。

根據交通部高公局資料,今年清明連假期間,雪山隧道共發生 14 件車輛故障,造成嚴重塞車情況,提醒駕駛未來出遊前應檢查車況,否則還要挨罰。(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根據高公局統計資料,今年清明連假期間,雪山隧道共發生 14 件車輛故障事件,雖然平均都在 30 分鐘左右就排除,但仍造成大量車流堵塞,其中有 11 件是發生在北上車道。從高公局提供的資料表看來,故障情況最高的是無法啟動 5 件、溫度過高 4 件,沒水、缺油的狀況也都有,反而是常見的爆胎只有一件。如果出門前先檢查五油三水,應可降低故障的發生。

今年清明連假期間,雪山隧道共發生 14 件車輛故障事件,雖然平均都在 30 分鐘內就排除,但仍造成大量車流堵塞,其中有 11 件是發生在北上車道。(圖片來源:高公局)

高公局除了呼籲民眾,在出遊前應檢查車輛狀況以外,更提醒民眾在國道故障還會挨罰,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3 條規定,若車輛出現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及輪胎胎紋深度不符規定者可處新台幣 3,000 至 6,000 元,而車輛缺水缺油等問題,可處新台幣 600 至 1,200 元罰鍰。 

出遠門前,民眾只需保握四大重點進行快速檢查,就能減少車輛行駛出現故障的機率。(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出遠門前,民眾只需保握四大重點進行快速檢查,就能減少車輛行駛出現故障的機率。(看更多)

1. 五油
檢查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汽油。避免出現缺油的現象。

2. 三水
針對冷卻水、電瓶水、雨刷水進行檢查,由於現在許多車輛都改使用免加水電瓶,車主可先確認電瓶健康狀況,讓車輛不會突然缺電而無法啟動。

3. 輪胎
胎紋深度至少需超過 1.6 釐米,同時透過胎壓偵測器確定胎壓充足,若已使用超過 3 年以上,須確認胎壁是否硬化或龜裂。

4. 燈具
確認小燈、大燈開啟後是否正常,煞車燈及方向燈是否有作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