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請讓讓新手! 5 月起一般駕駛不禮讓「路考車」開罰金額報你知

2017/04/09 10: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本報記者陳建志攝

去年底就已經拍板定案的新增汽車「實際道路路考」項目,日前交通部最終對外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公告起 14 日內起,若對修正內容無意見,5 月 1 日就將正式上路實施(4.21公布:5月前到駕訓班報名 6月5日前仍免路考,新聞請點入)。或許這對有駕照的民眾來說沒有太大關係,但其實未來在馬路上遇見路考車輛,可要多禮讓,不然就會因此「受罰」。

路考車輛駛出駕訓場地後,將比照消防車及救護車等禮讓規定,不禮讓者可罰鍰新台幣 600 到 1,800 元。(本報記者陳建志攝)

因應路考車將進入實際道路試驗,交通部也預告修正道安新規則,路上其他用路人將比照禮讓消防車及救護車等規定,須禮讓路考車,若違規者可依「違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處罰條例」45 條,罰鍰新台幣 600 到 1,800 元,且不禮讓導致肇事等問題,駕駛也需負肇事責任。

一般用路人也不用緊張,在新增草案中也明文規定,未來路考車上路也需要裝設提示牌,並以白底紅字寫上「道路駕駛考驗」,讓其他駕駛人能夠清楚辨識。除此之外,路考車也需要強制投保汽車責任保險,以及第三方保障,來保護所有用路人的權益。

交通部同時表示,關於不禮讓路考車受罰的新增相目,初期以宣導為主,期望所有用路人能夠多禮讓路考車。由於一般道路暗藏的危機本來就比較多,現在又多了路考車在行駛,面對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倘若其他用路人不想受到路考車「預期外」的反應影響,禮讓之餘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