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是偽裝術!原來不只台灣,連德國豪華車廠都這樣設計排氣尾管!

2017/04/10 12: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Carscoops

個性、運動化套件,已經成為許多台灣車商推出進階車型的銷售策略。不過細看這些所謂的空力套件,有時候只有滿足視覺效果而已,實際功能性不強;甚至有部分車款強調後保桿下方霸氣的排氣尾管,竟然只是單純的「造型」設計,真正的排氣管不在那個位置。最近這樣的「偽裝術」也發生在德國車廠上。

加拿大網友發現, Audi SQ5 排氣管的位置,似乎不在印象中的位置。

加拿大地區日前迎來今年初才正式發表的 Audi SQ5 豪華性能休旅,卻有人赫然發現車尾的排氣尾管出口,並不是在後保桿下緣所設計的「既定」位置內,反而是在後保桿的裡面,且出風口還是轉彎向下地面。完全顛覆眾人對性能車的設計印象,甚至有人認為這樣有失 Audi SQ5 的性能身份。

蹲下去看才發現,原來排氣尾管早已經轉彎向下了!但,後保桿預留的設計,怎麼這麼像會有排氣管通過呢?

加拿大 Audi 經銷網頁還直接在簡介中提到:SQ5 的造型設計與線條,進一步增強 Audi「S」車型的運動要素,降低的懸吊系統、獨特的車身套件以及四出排氣尾管設計。這些說法道出 SQ5 與眾不同的性能定位,但實際上車尾並沒有四出尾管!

從實車來看 SQ5 的後保桿,刻意勾勒出排氣管的造型,外框再用對比色來增加質感。不過細看才知道,原本應是排氣尾管的部位,卻採用難以察覺的黑色塗裝,若沒有靠近仔細觀察,根本不會發現排氣管出口不在那位置。雖然許多車廠也都有類似的設計,但這次出現在等級較高的 Audi SQ5 上,頓時讓人有些難以接受!

從 Audi SQ5 原廠的結構圖來看,排氣尾管的設計,本來就是如此。只是後保桿多了「尾管」裝飾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