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鋁合金車體成為車廠主流?Audi 卻提出不同看法!(內有影片)

2017/04/11 16:2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車輛開發過程不斷進步,其中車重一直都是研發重點之一,隨著鋁合金技術出現,讓車重不斷減輕,並提升車輛操控性與油耗,接著更出現 Honda NSX、Jaguar XJ 與 Tesla Model S 等全鋁合金車身打造的車款,儼然成為國際趨勢,但 Audi 卻在即將發表的全新旗艦房車 A8 上,否定全鋁合金車體。

Audi 在即將發表的全新旗艦房車 A8 上,否定全鋁合金車體的使用。

根據外媒《Repairer Driven News》報導,全鋁合金車身不僅讓車重大幅減輕,同時也不會產生鏽蝕,讓各大車廠趨之若鶩,但 Audi 卻不願採用此配置,尤其是在即將於 7 月登場的全新旗艦房車 A8 上,鋁合金的運用比例僅 58%,改加入許多鋼、鎂以及碳纖維。

此次 ASF 車體結構總重量較前代增加 51 公斤,但卻會比過去更加安全。
Audi 表示,全鋁合金車體在車身強度上較為不足。

對此 Audi 表示,全鋁合金車體在車身強度上較為不足,而在全新 A8 上保留容納鋰電池模組的空間結構,若撞擊時車身強度不夠,可能會擠壓到電池模組導致損壞,因此採用鋁合金、高強度鋼材混搭使用,建構出全新的 ASF 車體。

即將於 7 月登場的全新旗艦房車 Audi A8 上,鋁合金的運用比例僅 58%,改加入許多鋼、鎂以及碳纖維。

當然使用高強度鋼材,就會讓車體重量增加,此次 ASF 車體結構總重量較前代增加 51 公斤,但卻會比過去更加安全,而且 Audi 首席結構工程師 Tim Hämmerle 表示,車主不必擔心新車的操控性能會因為車重增加而變得遲鈍,反而會因為整體結構剛性增強而有所增進。

而增重導致油耗變差,Audi 則預計會搭載 PHEV 混合動力系統,另外還有機會使用輕度混合動力系統,利用電動馬達輔助車輛起步,藉以提高車輛的燃油經濟性,補足車重增加的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