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怎會不想增加安全配備?小改 Nissan iTiida 兩難只能擇一

2017/04/13 18: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

自 2006 年國產都會掀背 Nissan Tiida 問世以來,獨特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及出色的節能表現,在台灣掀起一股銷售熱潮。到 2012 年底第二代 Tiida 銜接銷售至今,更獲得超過 10 萬名車主的青睞。這數字不僅在台灣創造新紀錄,全球各地有銷售 Tiida 的市場中,台灣的累積銷量更是名列前茅,進而催生這次小改款 iTiida 問世。

小改 Nissan iTiida 正式售價為傳奇版 65.9 萬元、豪華版 68.9 萬元、旗艦版 73.5 萬元以及 Turbo 版 90.9 萬元起,部分車型略有向下調整。

台灣是所有市場中最早開始販售第二代 Tiida 的地區,縱使 2014 年歐洲以及中國市場,直接推出小改車型投入市場,但由於當時台灣銷售的 Tiida 還算新穎,因此並沒有同步跟進。直到 2017 年台灣販售的 Tiida 處於小改,或直接等待幾年後才大改款的尷尬階段。在裕隆日產與日本原廠討論後,就以原廠操刀專為台灣市場設計的小改 iTiida 來延續銷售週期。

因為現行 Tiida 已經問世多年,倘若這次台灣地區專屬小改車型,再將消費者想要的配備全部加上,原廠除了無法奧援外,墊高的成本恐怕也沒人能接受。所以台灣市場專屬的小改 iTiida,除跟上 Nissan 最新「V-Motion」家族面容,更以 Improved 為主軸,針對細部如車室寧靜工程,乘坐舒適型與駕馭性,以及多功能影音系統等「有感精進」。

日本原廠賦予台灣市場 iTiida 專屬外觀設計,導入 V-Motion 家族元素後,比歐規( Pulsar )和中國市場的 Tiida 更好看。

小改款 iTiida 車頭在 Nissan 原廠操刀設計下,融入最新 V-Motion 水箱護罩設計,嶄新的投射式魚眼造型頭燈、LED 導光式日行燈、LED 漸層導光式尾燈等,都列為標準備配。車側線條則維持過往設計,輪框方面 iTiida 自然進氣版本配備 16 吋鋁合金輪圈,最高規格的 Turbo 車型則為 17 吋專屬輪框。

V-Motion 水箱護罩設計以及 LED 導光式日行燈。

延續過往 Tiida 動力,小改 iTiida 自然進氣車型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 115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7 公斤米峰值扭力表現。至於 Turbo 車型,則有著更充沛的 185 匹最大馬力,24.5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兩種動力規格皆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再透過 ASC 智慧邏輯控制系統的更新下,讓小改 iTiida 駕馭起來更加順暢。

自然進氣車型維持 115 匹馬力輸出,而 Turbo 版動力更有 185 匹最大馬力表現。

嶄新 X-Media+智慧多媒體系統,為裕隆日產與國際大廠 Panasonic 合作開發,不僅擁有最大 8 吋 HD 畫質觸控顯示螢幕(旗艦版、Turbo 版),內含獨家的 Nissan Play 功能、手機無線投影(同時支援 iOS 與 Android 系統)、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四輪胎壓顯示以及衛星導航系統,滿足現行影音系統所有的多合一需求。

X-Media + 智慧多媒體系統,集合 Nissan Play 、手機無線投影、 AVM 360 度環景影像監控系統、四輪胎壓顯示以及衛星導航系統等,一次滿足所有影音支援需求。

↓↓ iTiida 安全防護真的不夠充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