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牛 U1 電動機車中國發表,動力僅 Gogoro 的 1 成

2017/04/16 09: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小牛電動

前年 Gogoro 電動機車發表,相隔沒多久,中國的小牛 N1 也跟著發表,儘管小牛 N1 價格低廉,更被戲稱為 Gogoro 殺手,但看得出許多 Gogoro 影子的山寨設計元素。最近小牛再次推出了一款 U1,強調可客製化,更重要的是,「解決中國掛牌問題」。 

U1 強調的不是性能,而是便利性,號稱擁有 30 個改裝的掛點,從前車籃、前置物籃、車身中籃、後座墊、後貨架等,都可改裝使用,官方也以買菜情境照強調其訴求。

【小牛 U1 電動機車相片集】

這款 U1,強調的不是性能,而是便利性,號稱擁有 30 個改裝的掛點,從前車籃、前置物籃、車身中籃、後座墊、後貨架等,都可改裝使用,官方也以買菜情境照強調其訴求,外型與先前的 N1 有些不同。

動力部分,U1 有 3 種選擇,分別為 240W 的青春版、350W 的都市版及 500W 的動力版,然而即使是最強的動力版,極速也只有時速 38 公里。與 Gogoro 的 G1 馬達的 6400kw 最高功率相去甚遠,更別說 Gogoro 極速可達時速 95 公里,讓小牛 U1,「連 Gogoro 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官方表示,小牛 U1 的續航力則為 60 公里,電池部分則約在 6-6.5 公斤左右,儘管比 Gogoro 的 9 公斤輕,還能在家充電,不過電池容量上,動力版只有 16Ah,Gogoro 則達到 60.6Ah,相去甚遠。

小牛 U1 強調解決中國掛牌問題,不會發生當地政府罰款甚至遭扣車的問題。

另外小牛 U1 還有 Keyless 免鑰匙啟動、日行燈、六軸感測器、手機 App 連接、GPS 定位等,避免失竊。

先前提及的小牛 U1,解決中國掛牌問題,是因為中國的電動車管理權限在於各地方政府,由於各地規定不同,導致先前車主騎著小牛的 N1 上路,卻被罰款甚至還被扣車。小牛 U1 則是終於可以在中國各省份申請牌照,這也凸顯出中國在電動車的規定標準上,相當凌亂,必須把「可以掛牌」這件事當做主軸,讓人匪夷所思。

小牛 U1 三個等級的售價,從 2,999 元至 3,899 元人民幣(約 1 萬 3400 至 1 萬 7400 元)不等。

【看更多】

交通部為何抗拒燃料費隨油徵收?

露營拖車居然是用樂高積木打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