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要 7 人座?再加 10 萬以上吧!國產第五代 Honda CR-V 配備規格預售價流出

2017/04/16 10: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onda

全新第二代 Mazda CX-5 以進口模式,並開出 99.8 萬起的價格開售後,不僅威脅到國產 SUV 車廠,連強勢的日本進口品牌也可能受到影響。不過今年最受矚目且過往是同級距銷售冠軍的 Honda CR-V,不僅已確認將在 6 月底迎來全新第五代車型,消費者最關心的規格配備售價也在日前流出。

期盼許久,國產全新第 5 代 Honda CR-V ,確認在 6 月底發表上市。(圖為美規車型)

國產全新第五代 Honda CR-V,目前已經確認僅提供單一 1.5 升汽油渦輪動力。車型編制上則分為 1.5 VTi、1.5 VTi-S、1.5 S 三種,預售價格從台幣 88 萬元、96 萬以及 108 萬元起,且所有車型都採 5 人座位佈局,泰規版的 7 人座車型,台灣首波並沒有加入販售車型行列。

淘汰過往自然進氣引擎,國產新 Honda CR-V ,全數採用新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具備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4.7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

由於國產客貨兩用與客車的貨物稅差異,倘若新 Honda CR-V 欲增加 7 人座車型,基礎售價就會多增加 10 萬以上。如此一來,面對市場上其他國產 SUV 的競爭,新 Honda CR-V 優勢就會稍嫌不足。因此就先採用 5 人座車型販售,倘若未來市場需求到達一定份量,或許就有機會增加 7 人座車型。

在台灣國產客車稅制下, 7 人座車型勢必要多 10 萬以上的成本。因此,第 5 代 Honda CR-V 就先以 5 人座車型販售。

↓↓ Honda Sensing 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入列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