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外仍有 2.4 升引擎!台灣第 5 代 Honda CR-V 動力卻持續糾結!

2017/04/21 14: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onda

繼北美、泰國、中國等市場陸續發表全新第 5 代 Honda CR-V 後,台灣也即將在第二季末登場,不過近日大眾熱烈討論的,即為全新 Honda CR-V 動力規格,從先前確認的單一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到日前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中的 2.0 升動力,就是不見大家想保留的現行 2.4 升汽油引擎!

繼泰國市場後,中國也在上海車展發表全新第 5 代 Honda CR-V 。(圖為泰規版)

就目前已經開賣的市場來說,北美、中國販售的全新第 5 代 Honda CR-V,動力除了有嶄新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還有自然進氣版本 2.4 升汽油引擎可選(中國還有 Hybrid),以多元的動力選項滿足消費者喜好。這也讓台灣消費者有所感慨,既然別人能保留 2.4 升汽油引擎持續販售,台灣為何不能採相同地銷售策略呢?

和台灣相比,北美、中國市場的 2.4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是先前第 4 代 Honda CR-V 小改款導入且具備 Earth Dreams 技術的 2.4 升 DOHC i-VTEC 引擎,在燃油直噴系統的加持下,不僅燃油效率更出色,也有 184 匹最大馬力,與 24.8 公斤米峰值扭力表現,在現行引擎科技中並不算太落後,足以能繼續使用。

擁有 Earth Dreams 技術加持的 2.4 升 DOHC i-VTEC 引擎,在現階段仍具競爭力,中國市場持續延用也相當合理。

至於台灣市場目前第 4 代 Honda CR-V 搭載的 2.4 升 DOHC i-VTEC 引擎,則為 PGM-FI 燃油多點噴射系統,由於舊式供油系統設計,就算馬力輸出有 190 匹、峰值扭力 22.6 公斤米表現,就算保留下來給台灣消費者選購,相信接受度絕對不會太高。因此,就算台灣市場未來真的只提供單一 1.5 升渦輪動力設定,也是情有可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