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菱 Eclipse Cross 為何不出插電式油電車?這答案問台灣消費者就知道!

2017/04/21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itsubishi

今年日內瓦車展,Mitsubishi(三菱)終於推出新作,且還是現在最熱門的 Crossover 車型 Eclipse Cross。但不少人就發現,近年歐洲市場得到許多消費者青睞的 Outlander PHEV,在最新 Eclipse Cross 上卻沒有搭載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可選。日前三菱歐洲媒體經理 Daniel Nacass 也終於對外解釋原由。

由於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倘若和 Outlander 相同加入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高昂的成本消費者根本不可能接受。

三菱汽車認為,開發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不僅是必要,且還是未來汽車趨勢,不僅因為 Outlander PHEV 在歐洲市場相當成功,能廣泛滿足各地嚴苛的排放法規也是一大主因。Eclipse Cross 當然也是以 PHEV 系統為前提開發,產品開發時也確認具備 PHEV 動力規格,不過在正式發表前決定擱置了。

Daniel Nacass 表示,在 Eclipse Cross 這個都會 Crossover 級距裡面,搭載昂貴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完全沒有任何意義,過高的成本只會造成微薄利潤,甚至車輛售價上也無法讓消費者滿意。既然如此,最終 Eclipse Cross 就以單純的燃油動力為主,並盡量滿足各市場的排放法規。

最終原廠決議, Eclipse Cross 就以燃油動力為主,並盡量滿足各市場的排放法規。(圖為 Outlander PHEV )

猶記 Outlander PHEV 導入台灣市場時,驚人的 199 萬台幣報價,讓許多人感到相當誇張。只因為台灣對進口節能車補助有限,加上昂貴的進口稅賦。縱使 Outlander PHEV 再省油、再節能,不親民的售價讓消費者完全不會買單。從這點就可以理解,Eclipse Cross 為何不會有 PHEV 系統,總歸就是銷量代表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