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排不死,外媒精選 10 款現行手排車!台灣買得到嗎?(內有相片集)

2017/04/21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許多熱血車迷而言,手排變速箱是不可或缺的樂趣之一,但根據美國市場調查,現行車款中僅有不到 3% 是純手排車,而有手排選項的車款也只有 27%,可以說幾乎瀕臨絕種。

根據外媒《Popular Mechanics》報導,隨著自排變速箱越來越聰明,在釋放車輛性能方面已經不輸手排,同時還免於離合器的麻煩,因此手排變速箱逐漸消失在民眾視線中,但外媒認為,手排才能帶來豐富的駕馭樂趣,不應該就此消失,並選出 10 款現行經典手排車。

10 款現行經典手排車款:

1.Mazda MX-5

2.Subaru BRZ/Toyota 86

3.Porsche 911

4.BMW M5

5.Volkswagen Golf R

6.BMW M3/M4

7.Ford Focus RS

8.Jaguar XE

9.Mini Cooper Works Hardtop

10.Porsche Cayman GT4

【外媒精選現行 10 款手排車】

上述這些車款,在美國市場上都有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讓車迷能夠感受豐富的駕馭樂趣,而在外媒的評選中,有一款車由於剛剛才在美國登場,因此沒有入選,就是 Honda Civic Type R,採用純手排設定,更是受到全球車迷追捧。

 ↓↓點這裡看台灣還能買到哪些手排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