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馬一體」精神完整體現,第二代 Mazda CX-5 柴油旗艦版試駕!(內有相片集)

動力配置上維持上一代的規格。

雖然是全新第二代車型,但動力配置上維持上一代的規格,此次試駕的車型為 SKY-D AWD 柴油旗艦型,搭載 2.2 升 Skyactiv-D 雙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75 匹;最大扭力為 42.8 公斤米,配上六速自排變速箱與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雖然與上一代相同,但在油門反應與操駕質感上卻進步許多。

透過 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讓這具柴油引擎變得溫馴許多。
隨著油門力度增強,仍能感覺到那 42.8 公斤米的超強動力,就算是蜿蜒崎嶇的山路也能輕鬆征服。

對於柴油引擎,一般印象中就是在油門踩下後會有暴衝的感覺,但 Mazda 為了讓駕駛能體驗,踩多少油門就給多少動力的感覺,透過 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讓這具柴油引擎變得溫馴許多,不過隨著油門力度增強,仍能感覺到那 42.8 公斤米的超強動力,就算是蜿蜒崎嶇的山路也能輕鬆征服。

Mazda 將懸吊彈簧的角度進行調整,與過往直上直下的設定不同,維持吸震效果的同時,還能減少震動,帶來更棒的乘坐舒適度。
在激烈操駕時,懸吊系統的支撐性能相當棒。

路感體驗上,Mazda 將懸吊彈簧的角度進行調整,與過往直上直下的設定不同,維持吸震效果的同時,還能減少震動,帶來更棒的乘坐舒適度,而且在激烈操駕時,懸吊系統的支撐性能相當棒,再加上 G-Vectoring 導引控制系統,不斷調整過彎時的動力輸出,讓側傾有效被抑制。這套系統在先前小改款 Mazda 3 與 Mazda 6 Wagon 上都已搭載。

實際上這款 GVC 系統就是讓開車菜鳥能達到老鳥的境界,不會有太過突兀的轉向與煞車等,車內乘客的晃動幅度也會大幅減少;除此之外對老手而言,也能讓修正方向盤的次數變少,轉彎方向盤打動的幅度也較小,出彎後的擺尾現象更是比先前進步許多。

從 30km/h 就能開始作動,直到 145km/h 都能進行穩定跟車。
全新 CX-5 更導入多項科技配備,最重要的就是 MRCC 主動式雷達跟車系統。

這次全新 CX-5 更導入多項科技配備,最重要的就是 MRCC 主動式雷達跟車系統,從 30km/h 就能開始作動,直到 145km/h 都能進行穩定跟車,配合上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只要設定好跟車距離,車主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更輕鬆,避免長時間造成疲勞。安全方面更相當齊全,從六具安全氣囊的被動安全,到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保證行車安全性。

外觀上更加耀眼動感,內裝質感內斂豪華,堪稱主流 SUV 的一時之選。
目前接單更已突破 2,000 張,對於百萬級距各款休旅而言,絕對是不容小覷的強大對手。

綜合來說,全新第二代 Mazda CX-5 在操駕表現上,擁有獨特的線性加速,懸吊與底盤設定介於舒適與運動之間,不過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對於熱血車主來說會稍顯遲鈍,但透過手排模式的切換就能顯得得心應手,再加上外觀上更加耀眼動感,內裝質感內斂豪華,堪稱主流 SUV 的一時之選,目前接單更已突破 2,000 張,對於百萬級距各款休旅而言,絕對是不容小覷的強大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