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排出局後,連雙離合也難倖免!未來自排有望一家獨大?

2017/04/24 19: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隨著手排變速箱逐漸遭到市場淘汰,在 2015 年時 BMW 性能部門 M-Power 執行長 Frank van Meel 曾表示,未來換檔速度更快、油耗表現更好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將會成為主流。沒想到不到 2 年的時間,M-Power 又要變卦了,指出未來旗下可能只剩下自排變速系統。

近日 M-Power 行銷副總裁 Peter Quintus 在接受訪問時竟透露,未來可能捨棄手排與雙離合變速箱,改採自排變速系統。

根據外媒《Jalopnik》報導,過去性能車款的變速系統通常採用手排或是 DCT 雙離合變速箱,尤其是 BMW 的 M-Power 車系都是採用此設定,但近日 M-Power 行銷副總裁 Peter Quintus 在接受訪問時竟透露,未來可能捨棄手排與雙離合變速箱,改採自排變速系統。

過去性能車款的變速系統通常採用手排或是 DCT 雙離合變速箱。

針對變速系統,Peter Quintus 表示,目前已經出現九速甚至十速自排變速箱,而過去雙離合的優點是換檔速度、油耗表現,但隨著自排不斷進化,這些優勢已經逐漸消失,而且雙離合的耐用極限大約在 450 匹馬力,想要再往上突破幾乎不可能,因此自排再度成為 BMW 性能部門的考量之一。

未來 BMW M3 與 M4 可能不會再有手排設定。

目前 Peter Quintus 預計雙離合變速箱應該還有 6 到 7 年的時間,不過也會漸漸被自排取代。另外在手排變速箱考量上,外媒詢問是否會考慮美國專為大馬力設計的手排變速箱,對此 Peter Quintus 指出,曾經考慮過,但這款變速箱體積太重,換檔品質不佳,因此未來 BMW M3 與 M4 可能不會再有手排設定。

過去雙離合的優點是換檔速度、油耗表現,但隨著自排不斷進化,這些優勢已經逐漸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