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國 Model X 車主控訴車款品質有問題!Tesla 怒回嗆!(內有影片)

2017/04/25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arscoops

美國電動車大廠 Tesla 自創立以來便話題不斷,先前因 Autopilot 自動駕駛死亡車禍,一度讓全球譁然,但事後調查也還給 Tesla 清白。而近日中國發生一起 Model X 撞車火燒車意外,該車主控訴該車獨有的鷗翼式車門打不開,要求 Tesla 承認「車輛本身品質有問題」,索求賠償 500 萬人民幣(約 2,200 萬新台幣)。

近日中國發生一起 Model X 撞車火燒車意外,該車主控訴該車獨有的鷗翼式車門打不開,要求 Tesla 承認「車輛本身品質有問題」。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中國一名 Tesla Model X 車主於 2 月發生碰撞事故,車輛起火爆炸幾乎完全毀損,車主在本月 22 日提出,發生碰撞時鷗翼車門無法開啟;安全氣囊未作動;低速碰撞為何車輛會起火爆炸等問題,並要求 Tesla 賠償 500 萬人民幣,並承認車輛品質有問題。

Tesla 官方進行回應,發生碰撞的兩台車,當時車速都相當快,不管是什麼樣的車,高速碰撞都會起火燃燒。

這是繼 Autopilot 自動駕駛死亡車禍後,Tesla 又一次遭到質疑,對此 Tesla 官方進行回應,Model X 絕對符合國際碰撞檢驗,而且從相關部門的報告顯示,發生碰撞的兩台車,當時車速都相當快,不管是什麼樣的車,高速碰撞都會起火燃燒,甚至事故中的另一輛車還燒比較快。

電動車門在劇烈碰撞後的確有可能無法作動,但車門內都有開關能手動開啟,這在說明書裡都有寫。

針對鷗翼式車門無法開啟的問題,Tesla 也指出,電動車門在劇烈碰撞後的確有可能無法作動,但車門內都有開關能手動開啟,這在說明書裡都有寫。而安全氣囊為爆開,由於事隔 2 個多月,又因車輛毀損情況嚴重,無法判斷車主所言是否屬實。

對於該車主索賠 500 萬人民幣,Tesla 認為,這並非是車款品質問題,因此絕不會接受這項指控。目前雙方仍在進行協商。這並非首次中國 Tesla 車主提出控告,但最終都被發現是駕駛疏忽所導致,而不是 Tesla 車輛出問題。

【Tesla Model X 火燒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