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究指出:看螢幕 10 分鐘就容易暈車!車廠想出這招破解有效嗎?

2017/04/26 14: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開車出遊是許多家庭在假日的首選,但若是在旅途中出現乘客暈車,玩興就會被大大減弱,尤其是當暈車的是小孩時,更會哭鬧一整路,對此 Ford 針對暈車進行研究,並提出改善計劃。

Ford 針對暈車進行研究,發現成年人只要在車上盯著螢幕 10 分鐘,就很容易出現暈車症狀。

根據外媒《Wardsauto》報導,Ford 針對暈車進行研究,發現成年人只要在車上盯著螢幕 10 分鐘,就很容易出現暈車症狀,更遑論小孩子緊盯螢幕的話,出現暈車現象的機率非常高,再加上現在許多車款在後座都配有豐富的影音配備,導致乘客暈車情況更加普遍。

Ford 提出,未來設計影音螢幕等配備時,會將位置往上移,盡量與乘客正常坐姿的視線持平。

目前 Ford 提出,未來設計影音螢幕等配備時,會將位置往上移,盡量與乘客正常坐姿的視線持平,這樣眼睛除了看螢幕以外,還會自然擴展到兩側視野,能夠有效減少暈車現象發生。

造成暈車與平衡感有絕對關係,而平衡感是由視覺、耳朵、身體感覺所構成,只要這三部分不同步,就容易造成暈車,盡量能與駕駛同步更新動態路況,就可以多少避免感官不同步的問題。

造成暈車與平衡感有絕對關係,而平衡感是由視覺、耳朵、身體感覺所構成,只要這三部分不同步,就容易造成暈車。(圖片來源:截取自 Whichcar)

另外後坐乘客的坐姿同樣也會影響到是否暈車,由於大部分轎車的高度有限,後排的乘客很難保持端正的坐姿,多數會形成半躺坐姿,同樣會讓乘客不適,若還看螢幕就只會更慘。因此 Ford 才會想將螢幕調高,迫使坐姿盡量端正,另外還能擴展到兩側視野,與駕駛同步更新道路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