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未來將癱瘓電網?英國綠色聯盟發出警告

2017/04/27 12: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Green Alliance

隨著純電動車、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的銷售漸長,未來電網的負擔也將不斷攀升。但放眼望去各極力推行節能車款的地區,似乎都沒有同步提升電力供應設施的配套計畫,現在也沒有相關單位去研究。對此,英國綠色聯盟日前就發出警告,電動車在未來可能會有癱瘓供電系統的危機!

充電簡單的動作也會導致電路癱瘓?因為電動車將越來越多,但電路設備卻沒同步提升。

英國綠色聯盟(Green Alliance thinktank)日前提出報告表示,隨著電動車、PHEV 車款的銷售快速增加,供電系統將無法及時趕上電力負荷,將導致斷電甚至電網癱瘓等疑慮,嚴重時更會損壞電器設備。綠色聯盟警告若在 2025 年前沒有改善,屆時英國當地將有 70 萬人會受到停電影響。

英國《Car Keys》更提到,一輛電動車電池充滿電的額度,為一般家庭 3 天左右的用電量,倘若同時多人使用充電系統,供電網路就有可能會出現影響。甚至在電網較末端的偏遠地區,只要有 6 輛電動車在用電高峰時段同時充電,電網就會不堪負荷出現跳電,影響到所有生活必需。

英國綠色聯盟指出,電網較末端的偏遠地區,只要有 6 輛電動車同時在用電高峰時段充電,電網就會不堪負荷出現跳電。

目前英國汽車市場中,電動車與其他替代能源車是增長銷售最快的一部分。從上個月的 SMMT 市場分析數據顯示,電動車等其它節能車款的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 31%,目前些車款占市場總額的 4.1%,但未來還會再持續成長,高峰期電力供應不足的問題,也就會逐步浮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