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型重機停汽車停車格好浪費!民眾提案這樣做比較好?

2017/04/28 10:17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超過 250c.c. 以上的大型重機,近幾年成長速度越來越高,不過許多配套措施仍尚未健全。尤其是停車部分,由於路權等同於小型車,因此停車必須停放在汽車停車格裡,造成空間的浪費,也讓重機騎士希望針對此一部分進行改善。

由於大型重機路權等同於小型車,因此停車必須停放在汽車停車格裡,造成空間的浪費。

民眾 HE Andy 便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開放紅黃牌重機可停在一般機車格的建議,民眾表示,目前停車位規劃是供不應求的狀況,讓大型重機停放在汽車格是浪費公共空間的做法,希望可以更有效率的方式,使用公共停車空間;加上由於大型重機的停車空間與一般機車差異不大,可以共同使用,透過修改機車停車格使用規範。

這樣的改變,民眾認為可以活化機車停車空間,無需重新增設大型重機停車空間,也不會排擠到目前的汽車停車格。該提案從 4 月 21 日進行提議,目前正在附議階段,截至目前為止,已獲得超過 3,400 個附議。

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出開放紅黃牌重機可停在一般機車格的建議。(本報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不過也有民眾認為,停放在一般機車停車格,很容易因為機車數量多,為了停車卡位,而容易刮傷大型重機車身,也是一大困擾。

依照現行法律,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 190 條,250CC 以上的紅、黃牌大型重機車行駛、停放比照小型車辦理。

【看更多】

為何考駕照不檢查車底就被判出局?

噪音太大的改裝汽機車,5 月起要拍照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