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遇到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怎麼辦?千萬不要將煞車踩死!(內有影片)

2017/04/28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擁有許多蜿蜒山路,甚至常有大 U 字彎,若進彎時車速過快或進彎點不對,常會發生轉向不足或轉向過度的情況,也就是俗稱的「推頭」現象,面對這種狀況,很多新手駕駛在慌亂下都會作出錯誤的選擇,對此 BMW 透過賽道駕駛,教導車主如何應對轉向不足與轉向過度的情況。

BMW 透過賽道駕駛,教導車主如何應對轉向不足與轉向過度的情況。(圖片來源:BMW)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一般駕駛最容易發生轉向不足的原因,通常是進彎時速度過快,轉向過程中抓地力超越輪胎承受極限,車輛開始向外側偏移。而遇到這種狀況,部分駕駛會大力踩死煞車,但這卻會讓輪胎完全失去抓地力,只會讓情況更慘。

碰到轉向不足(上)與轉向過度(下),千萬別踩死煞車。(圖片來源:Torquing Cars)

另外還有轉動更多方向盤,想讓車輛回到原有路線的駕駛,但在已經超過輪胎極限的情況下,轉動更多方向盤並不會讓抓地力回來。到底遇到轉向不足與轉向過度的時候,應該如何應對才能讓輪胎回復抓地力?BMW 旗下賽車手透過影片告訴你。

【BMW 轉向不足與轉向過度影片】

BMW 所屬 BTCC 賽事車手 Colin Turkington 表示,遇到轉向過度時,最重要的就是掌控好方向盤,透過往轉彎的反方向修正,讓輪胎角度變小,能夠讓抓地力盡快回復,接著再找準路線出彎。 

而轉向不足時,則可以放掉油門,配合輕踩煞車,讓車頭回到預定路線,切記千萬不要踩死煞車。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車速下降,並將車輛重心前移,增加更多抓地力,就可以重新掌握車輛的操控。不過在一般道路上行駛,一切還是以放慢速度為主,僅記「慢入快出」的準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