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Wish 停產,竟讓計程車運將陷入換車困擾?

2017/04/30 16:55 文/記者陳英傑

曾經是台灣汽車銷售排行榜的常客,Toyota Wish,在去年中正式停產,不過這一停產,影響最大的,卻是台灣的計程車運將,因為沒有同類型的車可以更換,讓運將大哥相當無奈。

Toyota Wish 去年中正式停產,讓運將陷入換車的困擾。(本報資料照,記者陳英傑攝)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近年台灣新領牌計程車平均約在 8,000 輛上下,Toyota Wish 就佔了近 7 成的銷售量,被譽為是計程車界的神車,日本 Tomica 小汽車更是推出 Wish 台灣式樣的小汽車,由此可知其人氣度有多高。 

由於 Wish 當年車身式樣為「轎式」小客車,加上排氣量為 2,000c.c.,有著大空間設計,因此許多運將會使用 Wish 在桃園、小港機場接送客人,諾大的後車廂,也方便擺放行李箱,因此成為運將的最愛。

Wish 當年車身式樣為「轎式」小客車,加上排氣量為 2,000c.c.,有著大空間設計,因此許多運將會使用 Wish 在桃園、小港機場接送客人。(本報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然而 Wish 停產後,Toyota 雖然推出 Sienta 作為 Wish 接班人的角色,然而 Sienta 只有 1,800c.c. 排氣量,無法開至機場接送客人,加上車身式樣登記為「旅行式」,不得作為計程車使用,讓駕駛 Wish 計程車的運將,面臨無車可換的尷尬狀況,只能改換成傳統轎車,然而空間運用上,卻沒法與 Wish 相比。

儘管去年中停產後,Toyota 仍有販售 Wish 到去年底,但今年第一季台灣計程車領牌數量出爐,驟減 44% 的結果,被認為與 Wish 停產有直接關係。

由於現行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是 3、40 年前所制定,已不符時宜,跟不上目前的用車狀況,車廠及計程車業者認為主管機關應鬆綁此一規定,由市場機制來決定。

【看更多】

Toyota Wish 居然有 Tomica 小汽車!

去年中停產的 Toyota Wish,去年底居然還在買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