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夠噪音太大的改裝汽機車,檢舉流程報你知!

2017/05/01 10:50 文/記者陳英傑

針對噪音太大的改裝汽機車,環保署將從今天起,在北北基桃、嘉義等 5 個縣市,試辦遭檢舉車輛經檢查合格後,必須張貼合格標識貼紙的規定。不過民眾若想檢舉,有哪些方式可以使用呢?

被檢舉車主逾期不到檢或檢驗不合格將可直接告發。(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建志翻攝)

目前共有 4 種檢舉管道,分別為網路、電話、傳真及書面檢舉,網路報案可連至「噪音車檢舉網站」點選報案;傳真及書面檢舉需下載檢舉單,填寫完畢後傳真或寄件,至當地縣市環保局或環保署。

檢舉噪音車時的檢舉要項,包括噪音車車種、車號、發現時間,發現路段,如國道發現路段公里數或縣市、鄉鎮區、路、段,還有檢舉人姓名及聯絡方式等資訊。

檢舉證據素材,可為錄音或錄影或照片或影片等資料,在發現噪音車後 30 天內進行檢舉。受理檢舉案件主管機關處理案件天數需要 60 個工作天左右,部分縣市如直轄市及桃園市檢舉案件量較多,可能會延長案件處理天數。

檢舉噪音車流程(圖片來源:噪音車檢舉網站)

經環保單位與檢舉人聯繫,進行基本資料核對,確認資料無誤並確認有妨害安寧之虞,由受理檢舉之環保局通知車主於指定期限前至指定檢測地點檢測,如果被檢舉車主逾期不到檢或檢驗不合格將可直接告發。

依照《噪音管制法》第二十八條,處機動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新臺幣 1,800 元以上 3,600 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按次處罰。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汽車駕駛人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製造噪音,可處新臺幣 6,000 元以上 24,000 元以下罰鍰,並可當場禁止駕駛。

被檢舉車輛經檢驗合格後會貼上合格標籤,下次若再被拍照時,將會進行比對,若比對出與先前認證的排氣管不符,將直接告發,處 3,000-30,000 元罰鍰。

【看更多】

噪音太大的改裝汽機車,環保署終於要行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