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 年 4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小改款新車開紅盤拉抬氣勢!

2017/05/02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交通部數據所公布 2017 年 4 月的汽車銷售成績,繳出 34,024 輛,相較於 3 月好成績的 38,042 輛,下滑幅度高達 10.6%,也不如去年同期 4 月的 34,665 輛,一般認為,新車的促銷力道會從 5 月開始,也讓欲購車的民眾,會再忍一下,等到 5 月再購車。

因此在銷售成績下滑時,還能 Hold 住降低下滑幅度,甚至逆勢上揚,就會顯得特別突出,Mercedes-Benz 就是其中之一,雖然也呈現下滑,不過相當抗跌,以 2,256 輛的成績,擠下銷售銷售下滑幅度較高的 Honda,再度重回第四名,市佔率達到 6.6%,遙遙領先死對頭 BMW,前 4 個月的銷售,Mercedes-Benz 更是以 9,209 輛,遙遙領先 BMW 的 6,007 輛。

Nissan 為首的裕隆日產,連同 Infiniti,更繳出比 3 月更好的成績,逆勢成長 11.9%,銷售量為 3,819 輛。

國產車

Nissan 在 4 月 13 日發表 Tiida 小改款,並改名為 iTIIDA,銷售成績反應在 4 月上,繳出 1050 輛的成績,帶著另外一輛 Nissan 主力國產車 Livina,一起越過單月 1,000 輛銷售的關卡,擠下先前熱賣的 Toyota Sienta 及 Honda HR-V,拿下第 3、4 名。

iTIIDA 採用 NISSAN 家族 V-Motion 元素,另外加入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 X-Media+,全新寧靜工程、PM2.5 空調過濾系統及 DSS 懸吊穩定系統,精進乘坐舒適性與駕馭操控性,加上加量不加價的訴求,也讓消費者跟進買單。

另一輛醞釀許久的,則是 Mitsubishi Grand Lancer,以比先前還低的 69.9 萬到 79.9 萬元,加上重新打造的 Dymanic Shield 外型,內裝也換上國產同級車唯一的數位儀表板,加上其他的全新標配,透過有如整形方式,讓這輛上市許久的國產車,有如中年回春般,樣貌及氣色都換然一新,也難怪能再重回排行榜內。

這次的前十名中,Toyota Camry 也是經過好陣子後,再度重回排行榜上,受惠於其他車款銷售下滑,銷售穩穩賣的 Camry 因此趁勢重回榜內,繼續在國產中大型房車裡一支獨秀。

其他車款,Ford Focus 522 輛、Ford Kuga 513 輛、Nissan X-trail 491 輛、Hyundai Elantra 445 輛、Honda Fit 255 輛、Luxgen S3 199 輛。

國產房/休旅車排行

名次 車款 銷售量
1

Toyota Altis

3011

2

Toyota Yaris

1077

3

Nissan Tiida

1050

4

Nissan Livina

1002

5

Toyota Sienta

925

6

Honda HR-V

802

7

Toyota Vios

718

8

Mitsubishi Lancer

578

9

Toyota Camry

544

10

Honda CR-V

534

Nissan iTIIDA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看更多國產車新聞】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試駕報告

第五代 Honda CR-V 1.5 升油耗終於曝光

↓↓點這裡看進口房/休旅車前 10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