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7 年全球百大聲譽最佳企業,前 10 名竟沒有汽車品牌!原因為何?

2017/05/04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bes

對於全球各大企業來說,聲譽的好壞相當重要,而堪稱影響力最大的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每年都會針對企業聲譽進行評選,但今年剛出爐的全球聲譽最佳公司(The World's Most Reputable Companies)中,竟出現前 10 名一個汽車品牌都沒有的窘境,引起廣大討論。

世界知名財經雜誌 Forbes 每年都會公布全球聲譽最佳公司(The World's Most Reputable Companies)榜單。

世界知名財經雜誌 Forbes 每年都會公布全球聲譽最佳公司(The World's Most Reputable Companies)榜單,針對入圍企業的產品與服務、創新表現、工作環境、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經營團隊領導統御、營運績效等,最終給出評分,若拿到高分就代表此企業帶給消費者的認同度越高,也代表更多人渴望得到該企業的工作機會。

輪胎公司與汽車零配件公司的表現都比汽車品牌還好。

今年依然是由知名手錶品牌 Rolex 拿下第一名,但令人驚訝的是,在前 10 名榜單中竟沒有任何一間汽車品牌,這是多年未曾發生過的場面,其中去年拿下第 4 名的 BMW 與第 5 名的 Mercedes-Benz,在今年卻分別只拿到第 12 名與第 27 名,甚至輪胎公司與汽車零配件公司的表現都比汽車品牌還好。

此次百大榜單中,汽車品牌共有 11 家入選。

此次百大榜單中,汽車品牌共有 11 家入選,表現最好的是 BMW 的第 12 名,而從汽車產業相關來看,則有 1 家零配件公司與 4 家輪胎公司,其中德國汽車零配件公司 Bosch 更是拿下第 6 名的好成績,而 Michelin 則是唯一進入前 20 名的輪胎品牌。

Forbes 表示,BMW 近幾年相當注重產品創新,但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卻表現不佳。

對於前 10 名汽車品牌全軍覆沒的情況,Forbes 表示,BMW 近幾年相當注重產品創新,但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卻表現不佳,因此排名才會下降,而 Mercedes-Benz 所屬 Daimler 集團則是受到排汙造假事件的影響,主要來自於 2016 年美國司法部要求 Daimler 調查其車輛廢氣排放認證過程,因此在聲譽上受到極大影響,一舉從第 5 名掉到 27 名。

Mercedes-Benz 所屬 Daimler 集團則是受到排汙造假事件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