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何謂 C / P 值?只能橫移的 Infiniti Q60 大鵬灣賽道試駕!

2017/05/04 19:18 文/記者張振群    攝影/記者張振群

日前日本運動豪華品牌 Infiniti 慶賀登台 20 周年慶,並同步發表全新 Coupe 跑車 Q60,在雙門以及 2+2 的座位佈局下,或許在台灣是小眾市場。只是為何 Infiniti 如此看重 Q60,更在數天後帶著所有媒體,遠赴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體驗,當中又甚麼特點讓所有人驚豔,那就啟動引擎、深踩油門,從最後的賽道體驗開始說起吧!

殘酷的賽道環境,跑車底盤、懸吊調校的優劣好壞立即分明。

Infiniti Q60 賽道試駕相片集 

Infiniti Q60 在台灣有 2.0 升渦輪增壓以及 3.0 升雙渦輪增壓兩種不同排氣量引擎。從 2.0 升的 211 匹馬力輸出以及 3.0 升 400 匹表現,以及超過台幣 100 萬的車型價格帶來看,或許不少人會認為 2.0 升動力較符合市場銷售需求,不過實際試駕後發現,319 萬的 Q60 3.0t Red Sport 頂級車型,才是 C/P 值最高的選項。

Infiniti Q60 3.0t Red Sport 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400 匹表現,縱使是車型中售價最高(台幣 319 萬)。但實際試駕過後, C/P 值最高的就是此車型。

最後的賽道全場體驗,在不追求馬力多寡只求操控均衡的大鵬灣賽道,Q60 以純粹後驅的設定,在這裡有相當「華麗」的動態表現,相較於歐系品牌的「直接性」反應,Q60 後軸擺動能以更細膩的方式來處理。縱使通過每個彎角的速度已經不慢,但 Q60 2.0t 的 211 匹馬力在此仍力有未逮,也確實需要更大的動力,才能誘發 Q60 的真實能耐。

Infiniti Q60 2.0t 雖然也有 211 匹馬力表現,但在大鵬灣賽道上卻無法盡情發揮。

換上 3.0t 動力後,赫然發現這才是 Q60 的真本色。與 2.0t 動力的 189 匹差距(3.0t 為 400 匹),讓 Q60 3.0t 足以在大鵬灣賽道任何一個路段,有著更充沛且飽滿的加速能力,甚至還沒完全發揮就需重踩煞車入彎,加上 DDS 動態數位懸吊系統的應和,整體調性與 Q60 2.0t 完全截然不同。若非體驗圈數有限,不然還真想繼續摸索 Q60 3.0t 的潛力。

Infiniti Q60 3.0t Red Sport 雖然只有 400 匹馬力,但面對大鵬灣賽道已經相當具有挑戰性。

 ↓↓ 封閉賽道也有變數!還能用來考驗操控?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