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何謂 C / P 值?只能橫移的 Infiniti Q60 大鵬灣賽道試駕!

賽道體驗是 Q60 試駕的最後一個項目,撇除性能操控層面不說,Q60 仍完整延續 Infiniti 特有的安全防護系統。其中 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2.0t 旗艦版以上),具備更廣泛的偵測範圍,能提示「前前」車突然減速的閃避急煞危機。這系統相當適合身型低扁的跑車,因為前方視線時常被較高車輛遮蔽,透過雷達掃描的「提前」預警,可大幅降低追撞危機。

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雷達偵測範圍涵蓋至前方車輛的前車(白車)速度,倘若速度突然降低,又被前車遮蔽視線時,就會發出警告提示駕駛閃避。

大鵬灣國際賽道雖然是 FIA Grade 2 等級,不過受限場地規劃,直線最長不過 700 公尺。但是 Q60 3.0t Red Sport 在起步加速這關卡的表現,讓教練團讚歎不已。因為從 T16 彎底起步加速,通過終點線放開油門,Q60 3.0t 可完全加速至每小時 165 公里。同樣標準在身價超過 4 倍的超跑上,也不過接近每小時 200 公里,就能看出 Q60 3.0t 的潛能有多令人訝異。

不看加速秒數, Infiniti Q60 3.0t Red Sport 在直線底能有接近超跑等級的通過時速,也讓現場教練讚嘆不已。

最後速度最慢的關卡,也就是上述提及的第二代 DAS 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體驗。利用刻意在路面鋪設的凸起物,在單邊受力下感受電子線傳轉向系統,不受影響的過濾能力。相比傳統機械式轉向機構的「明顯」震幅,電子線傳轉向系統不僅能減少長途手握疲憊,亦能提升車輛操控性,未來 Infiniti 也還會持續擴大應用。

第二代 DAS 電子線傳可變式轉向系統,目前仍是 Infiniti 獨家量產應用技術,除可消弭不平路面的反饋外,在轉向操控上也有所幫助。

這次前往大鵬灣賽道進行試駕,重點都放在操控、性能方面,因此內裝、科技等無過多著墨,待未來單車試駕時再來介紹。就從試駕後心得來說,Q60 確實令人印象深刻,日本人對產品的細膩苛求在這輛車上表露無疑。或許加速衝擊感更強烈的德系品牌深得消費者喜愛,但 Q60 3.0t Red Sport 無論售價還是動態表現等,C/P 值完全都高於競爭對手。

歐系品牌更強烈的加速衝擊感,或許是雙門跑車族群的最愛,不過試駕 Infiniti Q60 3.0t Red Sport 後,從車輛售價到整體動態表現等, C/P 值幾乎都高於競爭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