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在自駕車上睡覺?這個願望快實現了!

2017/05/06 17:30 文/記者陳英傑

各大車廠都在努力開發自動駕駛車,但其實目前多半都為自動輔助駕駛,而且有等級上的差別,駕駛坐在車上,還是得扶著方向盤,距離真正的自動駕駛,似乎還有一段距離。不過 Tesla 電動車的創辦人認為,實現自動駕駛的時間點,其實已經不遠。

Tesla 創辦人暨執行長認為,大約 2 年後就可以坐在自駕車上睡覺。(圖片來源:shockmansion.com)

Tesla 創辦人暨執行長,被譽為鋼鐵人的 Elon Musk 日前在 TED 演講上,針對自動駕駛 Level 5 等級提出看法,根據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的定義,Level 5 是在任何環境下,車輛都能處於自主駕駛狀態。

他認為,要達到這個境界,大約 2 年後就可以辦得到,也就是 Tesla 的電動車,最快在 2019 年之後就可望實現全自動駕駛。Elon Musk 先前也提出,將會在今年底,讓 Tesla 汽車從加州某個地點出發,只靠自動駕駛技術抵達紐約的停車地點,這中間不會有任何的人員干涉。

目前各大車廠,在自動駕駛技術上,仍為 Level 2 或 Level 3 等級。(圖片來源:taxiintelligence.com)

而 Musk 的這項宣言,比起其他車廠如 BMW 喊出 2021 年達到 Level 5 程度,還要快了 2 年。目前各大車廠,在自動駕駛技術上,仍為 Level 2 或 Level 3 等級。

↓↓這裡看自動駕駛有分哪些層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