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普及化太慢,經濟部:這 3 個問題是主因

2017/05/07 13: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ogoro

為加速台灣電動機車發展,經濟部規劃電動機車發展方向,將以 Gogoro 的公版,來制訂產業標準,並由業者推出平價版,搭配補助方式,提高民眾購車意願。

經濟部指出台灣電動機車發展困境,分別為充電站基礎建設不足、法規配合度不足,以及電動機車價格過高等,影響民眾購買意願。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去年電動機車僅銷售出 2 萬台出頭,換電式的 Gogoro 約佔 6 成,充電式的中華電動機車約 2 成 4,經濟部指出台灣電動機車發展困境,分別為充電站基礎建設不足、法規配合度不足,以及電動機車價格過高等,影響民眾購買意願。

基礎建設部分,目前有換電式及充電式兩種方式,經濟部將率先統一改採換電式介面,經濟部表示,由於換電式可在 5 分鐘內完成,然而充電式需要花費至少 30 分鐘以上,將會以目前市佔率最高的 Gogoro 為公版,再共同制訂產業標準。

經濟部規劃電動機車發展方向,將以 Gogoro 的公版,來制訂產業標準。

電動機車價格過高的問題,經濟部透露,Gogoro 近期將推出一款 7 萬元的電動機車,明年底更會推出 6 萬元的版本,搭配補助後,一輛電動機車只要 5.6 萬元,與市售 125c.c. 機車的 6-8 萬相比,具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力。

法規配套部分,官員表示,未來室內停車場將增加電動機車停車位,比照德國提出的,3 年內禁售內燃機車時程表,然而這部分還需與交通部、環保署溝通討論。透過以上的發展方向,經濟部將電動機車年銷量目標定在 20 萬台,2017年預估為 3 萬 6000 台。

【看更多電動機車新聞】

Gogoro 為何推高里程資費方案?

小牛 U1 電動機車中國發表,動力很見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