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車手連續翹孤輪行駛 500 公里創紀錄!他是怎麼辦到的(內有影片)

2017/05/07 16: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Redbull JP、Yamaha

或許在民眾眼中翹孤輪是特技畫面,但在日本卻是個能締造世界紀錄的項目。素有「日本最強孤輪車手」的安倍優,先前連續翹孤紀錄最遠距離為 331.019 公里,為打破這屏障安倍優重新規劃,並再次挑戰這項紀錄。終於在日前以 500.532 公里的連續行走距離,再次締造最遠翹孤輪紀錄。

連續翹孤輪行駛,日本特技車手安倍優重新寫下 500.532 公里新紀錄。

26 年前(1991 年)的相同來自日本的車手工藤靖幸,挑戰全球最遠翹孤輪行駛距離,在當時就創下 331.019 公里的連續騎乘紀錄。不過後來安倍優就一直想要推升這項成績,並重新設定在 600 公里遠。終於日前於日本埼玉縣的川口賽車場重新挑戰,並預計在 14 小時內完成 600 公里的連續繞行。

想要連續行駛 600 公里,第一問題絕對是油量。安倍優這輛經過特殊改裝的機車,油箱位置已改至椅墊下方,有著更充裕的容量之餘,把手還有特製改裝的快速加油座,不間斷行駛下也能補充油量。只是因為長時間翹孤輪對身體負擔太重,安倍優最終花費 13 個小時並重新寫下 500.532 公里距離,雖未達預期目標卻已經打破先前紀錄。

經過特殊改裝,這輛 Yamaha RAY 125 不僅油箱位置移到座墊下方,把手還有特製的快速加油座。

安倍優的戰駒雖然已經過重度改裝,不過還是能分辨出這就是台灣在 2014 年 8 月發表上市的 Yamaha RAY 125 普通重型機車。在台灣主流的 125c.c. 銷售規格中,RAY 125 定位在俐落的都會通勤車款。不過酷炫外型加上雙槍後避震的穩定性,讓 RAY 125 成為許多年輕人喜愛的機款。這次經過安倍優的加持,預料知名度將大增。

Yamaha RAY 125

【 Redbull 最遠孤輪紀錄影片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