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要不符合標準就開罰!柴油車恐真的在歐洲消失!

2017/05/10 13:00 文/記者蘇銘翰

雖然英國的 SMMT 認為目前柴油車相當環保乾淨,比起汽油車都要好上許多,但歐盟仍要加強汽車排放量監督法案,並規定只要有不符合排放法規的車款,各國可以向車廠收取 3 萬歐元(約 100 萬新台幣)的罰款,這將讓柴油車在歐洲消失的速度加快許多。

歐盟決定祭出重罰,只要未能通過柴油排放標準的新車,各國政府將能向車廠收取每輛超標車輛最高 3 萬歐元的罰金。(圖片來源:theengineer)

根據外媒《Volksfreund》報導,Volkswagen 排汙造假案爆發後,揭露出歐盟對於排放法規的管理過於寬鬆,美國環保局更強調,幾乎所有 Volkswagen 的車款實際二氧化氮排放量都超乎規定。對此歐盟決定祭出重罰,只要未能通過柴油排放標準的新車,各國政府將能向車廠收取每輛超標車輛最高 3 萬歐元的罰金。

歐盟產業委員會委員 Elżbieta Bieńkowska 指出,或許柴油車並不會馬上消失,但接下來淘汰的速度將會超乎想像。另外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也直言,要符合新的排放法規,製造成本將提高許多,若未來標準繼續提升,預估柴油車將在 2020 年後衰退。

歐盟產業委員會委員 Elżbieta Bieńkowska 指出,或許柴油車並不會馬上消失,但接下來淘汰的速度將會超乎想像。(圖片來源:Daily Express)

除了歐盟準備祭出重罰以外,英國倫敦市場 Sadiq Khan 也表示,未來將針對排放汙染嚴重的車款收取 12.5 英鎊(約台幣 488 元)的排汙稅(Toxin Tax),預計今年 10 月 23 日就會開始實施。甚至禁止未達歐盟 6 期排放標準的柴油車款及未達歐盟 4 期標準的汽油車款,行駛市區特定區域,為的就是要淘汰老舊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