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要無法達到獲利標準,再經典的車款也會被砍除!

2017/05/11 09: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日前 Volkswagen 汽車於德國 Wolfsburg 舉行年度會議,除確認未來新車發表與量產時間外,目前旗下兩款問市許久,並且一直都沒有大改款消息的 Beetle 以及 Scirocco 未來動向備受矚目。隨著 SUV 熱潮興起,現在傳出就算是經典代表作的 Beetle 也可能不保,將進行陣容調整之餘,還可能刪去銷售不佳的車型。

正因為 Beetle Cabrio 是 Volkswagen 品牌僅存的敞篷車,所以在未來能繼續存活,但硬頂的 Beetle 就凶多吉少了!

Volkswagen 董事成員 Arno Antlitz 表示:「Beetle 以及 Scirocco 都是基於情感進而吸引消費者的車款,但目前 Volkswagen 的產品規劃,不單只有上一代到下一代車型的變化而已。」因此,未來 Beetle 只有硬頂車型會離開銷售陣容,至於敞篷車型則被留下,因為 Beetle Cabrio 是品牌僅存的敞篷車。

查看今年第一季歐洲銷量,Beetle 在歐洲地區就只賣出 5,774 輛新車,相比去年同期的 25,127 輛大幅衰退。至於走個性市場的 Scirocco 也只賣出 2,054 輛,相較去年同期 10,752 輛只剩下 1/4 銷量而已。光是今年 1 月份 Golf 的銷售額,就能超過這兩部車,未來是否存留也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問世快 10 年的 Scirocco ,已經確認沒有後繼車,將在未來幾年內推出銷售陣容。

近年 Volkswagen 新車計畫中,這兩款車會被剔除早就有跡可循。因為現行 Beetle 自 2012 年登場後都沒有大改款計畫,更別說 2008 年問世的 Scirocco,連後繼車影子都沒有見著。這次年度會議就只是確認何時會退場,依照現在 Volkswagen 新車推出的速度來看,推估 2019 年前 Beetle 以及 Scirocco 就會暫時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