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胡蘿蔔加大棒策略奏效!這個國家的交通事故大幅減少!

2017/05/11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otor 1

擁有超多有錢人聚集的杜拜,超跑在當地相當普遍,相對應的飆車場景也屢見不鮮,而為了防止過多的交通意外,除了有世界聞名的超跑警隊以外,杜拜更推出「White Point」的獎勵計畫,讓民眾自發成為安全駕駛,成功讓意外事故減少許多。

杜拜推出「White Point」獎勵計畫,只要駕駛沒有交通違規,就有機會獲選為「Safe Driver」,而獎品竟然是純金打造的模型汽車。

根據外媒《Motor1》報導,杜拜推出「White Point」獎勵計畫,只要駕駛沒有交通違規,就有機會獲選為「Safe Driver」,而獎品竟然是純金打造的模型汽車,模型參考 McLaren P1 超跑打造,另外還有 2,000 多個獎品給予其他安全駕駛。

透過「White Point」獎勵,以及全球最強的超跑警隊,在「胡蘿蔔加大棒」的攻勢下,杜拜交通部表示,自 2012 年推出「White Point」之後,安全駕駛的人數上升 70% 之多,交通意外死亡人數也下降下許多。距離杜拜追求 2020 年零交通死亡的目標越來越接近。

透過「White Point」獎勵,以及全球最強的超跑警隊,在「胡蘿蔔加大棒」的攻勢下,交通意外大幅降低。

外媒指出,杜拜的這種措施相當值得參考,雖然無法像杜拜如此財大氣粗,拿出純金模型車當獎勵,但仍可以給予一定的鼓勵,而不是只有罰款。事實上台灣也有《促進道路交通安全獎勵辦法》,獎勵主要是獎狀、錦旗、獎杯、獎牌等精神獎,對於民眾的吸引力相當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