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毛小孩國道上跳車,車主竟內線臨停!應該怎麼處理才正確?(內有影片)

2017/05/12 12: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擷取自影片

高雄國道 10 號上驚現誇張駕駛行為,張姓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分享影片,只見前車行進中,突然一隻小狗跳出窗外,在國道上狂奔,而車主竟直接在內線車道臨時停車,還邊講電話邊往回走找狗,儼然不把國道上時速破百的車輛當一回事,相當危險。

先不論行駛國道為何開著車窗,讓狗跳出車外,單就這名車主事後的處理方式,應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這名車主將車直接停在內側車道,並走下車找狗,國道警方表示,已違反交通處罰條例,最高可開罰 6 千元,將傳喚該名女車主到案說明。先不論行駛國道為何開著車窗,讓狗跳出車外,單就這名車主事後的處理方式,應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事件影片】

在國道上遇到突發狀況,不管是狗跳車或是故障,若車輛還能行駛,就應該盡速移動到路肩或安全的地方,接著從行李箱拿出三角警示牌,依照《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第 15 條規定:

1. 汽車在行駛途中,因機件故障或其他緊急情況無法繼續行駛時,應滑離車道,在路肩上停車待援。待援期間除顯示危險警告燈外,還要在故障車輛後方 50 公尺至 100 公尺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警示之。

2. 若無法滑離車道,應在故障車輛後方 100 公尺以上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同時應即通知該管公路管理機關或警察機關協助處理。若是在隧道內發生事故,則都要設置在後方 100 公尺以上處。

3. 夜晚視線不佳,三角警示牌就要擺放更遠,讓後方來車可以更快得知前方事故,才不會釀成意外,另外在擺放好三角警示牌後,人員都應移動到安全處,千萬別呆在車旁或車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