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預告下一世代車款的新科技,開車打瞌睡將無所遁形!

2017/05/12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tune

長途駕駛對於車主而言是一大考驗,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一成不變的路況很容易讓駕駛打瞌睡,進而造成嚴重交通意外發生,對此 Ford 準備與 Flex 公司合作,將生物識別感測器(Biometric Sensors)放到旗下車款上,最快在下一世代新車上就會出現,杜絕駕駛打瞌睡的情況。

美國汽車協會(AAA)研究調查指出,睡眠時數越少,出車禍的風險相對就會提高,甚至堪比酒後駕車。

美國汽車協會(AAA)研究調查指出,睡眠時數越少,出車禍的風險相對就會提高,甚至堪比酒後駕車,在美國 2005 年至 2007 年共有多達 4,571 件車禍與疲勞駕駛有關,為了防止駕駛打瞌睡引發交通意外,除了宣導保持充足睡眠再上路以外,Ford 更準備透過科技來輔助。

Ford 準備與 Flex 公司合作,將生物識別感測器(Biometric Sensors)放到旗下車款上。圖為生物識別感測器示意圖。

Ford 執行長 Mark Fields 表示,在完全自動駕駛出現之前,利用生物識別感測器將能有效減少疲勞駕駛的發生,目前品牌已與 Flex 公司進行合作,透過辨識駕駛的表情與動作,確認駕駛行車時的狀態是否安全,若發現在打瞌睡,則會以聲音等方式進行提醒。

未來還會搭載二氧化碳感測器,隨時偵測車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進而判斷是否有孩童或寵物留在車上。

另外 Flex 公司首席執行長 Michael Mendenhall 補充說明,除了生物識別感測器以外,還有可能會採用二氧化碳感測器,隨時偵測車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進而判斷是否有孩童或寵物留在車上,避免粗心駕駛把小孩反鎖車內,造成窒息、熱死的悲劇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