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企圖擾亂小跑車市場!三星芒最超值小跑車劍指 Mazda MX-5 ?

2017/05/12 16: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Mazda

說到雙門雙座樂趣小跑車,相信 Mazda MX-5/ MX-5 RF(北美市場稱 MX-5 Miata)對大眾的印象較深刻,又或者同源共生且在歐美話題十足的 Fiat 124 Spider。即便豪華品牌 Mercedes-Benz SLC 的名譽也很響亮,不過因為入手門檻較高,往往不是一般消費者的首要選項。只是大幅降價後,市場會不會出現改變呢?

英國新增的 Mercedes-Benz SCL 180 AMG Line 車型,售價下探後有機會影響 Mazda MX-5 的客戶。

在豪華品牌的加持下,Mercedes-Benz SLC 目標客群勢必與 Mazda MX-5、Fiat 124 Spider 不同。只是日前 Mercedes-Benz 在英國市場推出 SLC 180 時,雙門小跑車市場似乎有了些許變化。雖然 SLC 180 為入門車型,售價也依然比對手高,但由於此市場講求獨特性,或許新增車型後銷售版圖將會有所改變。

最新推出的 SLC 180 不僅全面標配 AMG Line 套件,動力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 15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峰值扭力驅策下,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系統可在 7.9 秒完成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極速更可達每小時 225 公里,此動力對 SLC 這款小跑車來說已經相當夠用。

回頭看看英國市場販售的 Mazda MX-5,則擁有 1.5 升或 2.0 升的 SKYACTIV-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選,1.5 升引擎為馬力 131 匹、15.3 公斤米峰值扭力。至於 2.0 升引擎則有 160 匹最大馬力為,以及 20.4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能在 7.3 秒完成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

倘若選購最高規格的 Mazda MX-5 Sport Nav,加上 2.0 升引擎英國當地售價就來到 24,195 英鎊(約台幣 95 萬、未稅)。而 Mercedes-Benz SLC 180 AMG Line 報價為 32,039 英鎊(約台幣 126 萬、未稅),雖然還是有不小差異,但是只要多加一點就能成為三星芒車主,其實誘惑力還真的不小。

英國 Mazda MX-5 最貴車型要價 24,195 英鎊,相比 Mercedes-Benz SCL 180 AMG Line 只要 32,039 英鎊之下,確實相當有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