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齡駕駛 7 月起須體檢才能換照,且只需付規費 50 元!

2017/05/12 18:10 文/記者鄭瑋奇

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並以關懷及照顧高齡長者行車安全為規劃原則,75 歲以上民眾若要繼續開車,今年 7 月起須通過體檢與認知機能檢查,並檢附通過汽車駕駛人認知功能測驗或由醫院出具未患有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文件,才能換發有效期限為 3 年的駕照。

今年7月起,高齡駕駛須檢附通過汽車駕駛人認知功能測驗,或由醫院出具未患有中度以上失智症證明文件,才能換發有效期限為3年的駕照。(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交通部表示,駕照從 102 年 7 月起已經免換發,現在雖要求高齡駕駛須換駕照,但站在體諒年長者的立場,今日預告修正「公路證照及監理規費收費辦法」第 3 條附表草案,未來高齡駕駛換駕照僅須支付 50 元,不像以往換發駕照須支付 200 元。

交通部預定於今年 7 月修訂道安規則,實施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新法上路前已滿 75 歲的駕駛人,若未有違規記點至吊扣、吊銷駕照,就不用重新換發駕照;實施日後才滿 75 歲或實施日前滿 75 歲,但有違規記點至吊扣、吊銷駕照,則需通過體檢與認知機能檢查,才能換發有效期限為 3 年的駕照。

根據統計,目前 75 歲以上還有駕照約有 58 萬人,實施後首年需經體檢換照的約有 7 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