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路考上路 3 週後,不合格的考生竟然是倒在這一關!

2017/05/20 14:15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自今年 5 月起,考取駕照必須通過實際道路駕駛考驗,當時監理所提出最容易扣分項目前 3 名,讓考生多加注意,但隨著路考實行滿三週,民眾考駕照最常犯的錯誤竟與先前監理所公布的不一樣,其中最令人意外的就是許多民眾竟是敗在最後一刻。

隨著路考實行滿三週,民眾考駕照最常犯的錯誤竟與先前監理所公布的不一樣。(本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在路考即將上路前,高雄監理所統計實施駕訓場路考及實際道路路考雙軌制後,考生最常被扣分的 3 大項目,分別為行駛中車輛壓實線、上下車門未兩段式開門、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藉此提醒之後考生特別注意。沒想到 5 月實施後卻有新的常見扣分項目。

5 月 1 日路考正式上路後,截至 5 月 18 日共有 244 人通過筆試和場內路考,接著參加實際道路駕駛考驗後,共有 192 人通過取得駕照。(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昀翻攝)

根據公路總局資料,5 月 1 日路考正式上路後,截至 5 月 18 日共有 244 人通過筆試和場內路考,接著參加實際道路駕駛考驗後,共有 192 人通過取得駕照,及格率達到 78.7%。

公路總局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民眾最常犯的扣分項目,就是抵達考驗終點時,可能心情過於興奮,或是突然放鬆,結果就直接下車,卻忘記引擎熄火、拉緊手煞車、打入 P 檔,結果通通倒在最後一關。另外 2 大常見扣分項目則為,行駛中車輛壓實線、上車前未查看車輛四周和車底情況。

另外 2 大常見扣分項目則為,行駛中車輛壓實線、上車前未查看車輛四周和車底情況。(本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引擎未熄火、未拉緊手煞車、未打入 P 檔,都會直接扣 16 分,而這種扣分項目對於許多駕駛而言相當匪夷所思,尤其是未拉緊手煞車和未打入 P 檔加在一起,就等於車輛隨時處於可滑動的狀態,相當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