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燃油引擎末日到來?英國大選以禁止販售傳統汽車為政見

2017/05/22 12:1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tocar

英國在今年 3 月底啟動脫歐程序後,預料最快在 2020 年前就會脫離歐洲聯盟。但 4 月底時,現任英國總理 Theresa Mary May 突然宣佈,將於 6 月 8 日起提前舉行英國下議院大選。在這段時間內英國各黨派的政見角力,也成為民眾關切焦點。其中未來環境保護政策上,則以禁止販售傳統燃油引擎為要點。

英國保守黨提出 2050 年禁止販售傳統燃油引擎汽車,全面採用零排放車輛。

現任執政英國保守黨以及總理 Theresa Mary May 在選舉政見中表示,將致力讓英國境內所有的汽車改為零排放車輛。預計在 2050 年時禁止英國地區販售傳統燃油引擎汽車,但過往的經典車則享有使用津貼,不過新購買的車輛就必須符合零排放規定。

至於競爭黨派英國自由民主黨,則以目前柴油引擎的廢氣排放疑慮,表示若贏得這次選舉,將提前在 2025 年禁止英國境內販售柴油引擎新車,來改善目前的空氣汙染問題。至於英國工黨則沒有相似的政見,不過可以看見英國已經有兩黨對環境改善,都直接提出停售燃油引擎的策略。

英國自由民主黨趁著現在柴油引擎風波提出,若能贏得這次選舉,將從 2025 年禁止柴油引擎在英國境內販售。

就以目前民調來看,6 月 8 日英國國會議員改選後,保守黨應該還是會勝選。如此一來,2050 年禁止販售傳統燃油新車的策略,也可能會同步推行。不過就以現在電動車發展趨勢,以及英國境內的交通政策(禁止高汙染汽車進城),相信不用等到 33 年後,傳統燃油汽車很快就會在英國地區逐漸淘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