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排氣量過時了?賓士新世代引擎下探 1.2 升、 1.4 升設定

2017/05/25 13: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大排氣量引擎加上寬敞乘坐空間,是過往德系豪華車廠給予消費者的第一印象。不過隨著市場改變,Audi、BMW、Mercedes-Benz 不僅銷售級距持續向下發展,更提供較節能的小排氣量引擎給都會車款使用。目前就屬 BMW、Mercedes-Benz 還堅守 1.5 升最小排氣量引擎,不過未來將會有所改變。

第四代 Mercedes-Benz A-Class 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新引擎家族將帶來更節能且更豐富的選項。

據英國《AutoCar》報導,在 Mercedes-Benz 與 Renault-Nissan 聯盟技術合作下,即將發表的全新第四代 Mercedes-Benz A-Class,將伴隨嶄新引擎家族問市。入門車型的引擎排氣量設定,將會下探到 1.2 升,並另外提供 1.4 升設定可選。新動力預計也將提供給其他都會車款使用(如 B-Class、CLA、GLA 等車)。

不同競爭對手 Audi、BMW 的三缸設定,Mercedes-Benz 採用現有代號 M274 的四缸引擎模組,更新後發展出 1.2 升、1.4 升、1.6 升以及 2.0 升不同排氣量設定,並會專用於橫置引擎車款上(MFA 2 前驅模組化底盤平台)。因此除新世代 NGCC 車款外,其餘 Mercedes-Benz 豪華車是不會使用這套動力的。

除全新 A-Class 連同未來新世代 NGCC 車款,都有機會使用較低排氣量的新引擎設定。

目前 A-Class 皆採用代號 M270 四缸渦輪汽油引擎,並有 1.6 升、2.0 升兩種排氣量設定,新引擎重新設計後有望比現在更省油、節能。不過這是汽油引擎的消息,柴油渦輪動力目前最入門版本仍為代號 OM607 的 1.5 升設定,未來會不會也順勢更新,就待 Mercedes-Benz 何時會釋放新訊息才能確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