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市去年 10 大肇事路段 公館圓環不是第一名

2017/05/28 14:13 文/記者陳英傑

台北市由於車流量大,發生車輛肇事的機率高,由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所公布去年的北市 10 大肇事路口排行,前年易肇事路口第一名的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去年已由其他路口取而代之。

去年進行西區門戶計畫,針對忠孝西路路型施工調整,使得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去年肇事案件高達 111 件,高居榜首。(本報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根據《聯合報》報導,去年第一名,為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肇事案件高達 111 件,也是近 3 年首度破百,比起前年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的 66 件,增加 45 件,肇事增加率高達 70%。

第二名為仁愛路與敦化南路口,有 104 件肇事案件,其次則為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口的 67 件、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口的 64 件、以及信義路與基隆路口的 60 件。

仁愛路與敦化南路口,有 104 件肇事案件,台北市交通局分析,此路段為圓環,車輛容易在內外環轉換時發生擦撞所致。(本報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台北市交通局分析,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的肇事案例高,應與去年進行西區門戶計畫,針對忠孝西路路型施工調整有關,工程完工後,肇事案件應會降低。 

第二名為仁愛路與敦化南路口,則是因為此路段為圓環,車輛容易在內外環轉換時發生擦撞所致;第四名的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口,前年為 47 件,去年反而上升到 64 件,交通局表示,該處為機車流量大的路口,先前會勘發現市民大道從西往南時,轉彎幅度不適當,交通局將會削切人行道方式來改善肇事案件。

其他易肇事路口,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 52 件、基隆路與羅斯福路口 52 件、市民大道林森北路口51 件。

【看更多】

5 種最危險的開車行為,你也中槍了嗎?

每 6 分鐘 1 人受罰,高雄騎士被開單的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