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德國驚傳停工!你剛下訂的 3 系列房車可能要再等等?

2017/05/29 10: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如果你這陣子剛下訂 BMW 3 系列,可能等待交車的時間會因此拉長,因為 BMW 最近暫時停產!

因為義大利零組件供應商未準時提供方向盤零件,在零件短缺的情況下,使得 BMW 位在德國萊比錫(Leipzig)的工廠從上週五就已經停工至今。

來自外媒《Bloomberg》的報導,由於因為義大利零組件供應商未準時提供方向盤零件,在零件短缺的情況下,使得 BMW 位在德國萊比錫(Leipzig)的工廠從上週五就已經停工至今,慕尼黑上週則是停工 3 天。

BMW 發言人 Michael Rebstock 表示,中國瀋陽與南非 Rosslyn 的工廠也有可能會停工一天,受影響車款從 1 系列掀背車到 4 系列轎跑車Michael Rebstock 表示,BMW 會另行評估其他工廠是否有需要停工的必要性,至於財務損失,則是在可管理範圍,但無法量化的狀態。

也因為停工,讓 BMW 損失慘重,根據德國媒體 Focus 報導,BMW 停工一天,就會損失上千萬歐元。由於第一季獲利下滑,而對手賓士銷售則是呈現上升 16%,加上工廠停工,更讓 BMW 雪上加霜。

根據德國媒體 Focus 報導,BMW 停工一天,就會損失上千萬歐元。

對於車廠而言停工是不得已的,除非是遇到天災,像是先前 2011 年泰國水災,多家日本車廠包括 Toyota、Honda、Mazda 等被迫停工,甚至連台灣也因為無法獲得來自泰國的零組件,被迫跟著暫停生產,影響直逼日本 311 地震,車廠也只能認了。

BMW 1 系列、2 系列、3 系列都是在台灣及全球相當熱賣的車款,主力的 3 系列去年在台灣就賣出超過 3,000 輛車,去年在高級車銷售排名第 4 名;1 系列及 2 系列去年全年總計也繳出近 4,000 輛的銷售輛,2 個車系皆名列台灣去年高級車銷售前 10 名。BMW 的停工,對於這類熱賣車款影響較大,恐怕也會延長已下訂車主的交車等候期。

這次的 BMW 停工時間有多長?影響層面有多大?截至目前為止官方仍無明確答覆。至於台灣市場交車狀況是否也因此波及?由於適逢端午連假,尚未能聯繫上 BMW 總代理汎德相關人員,需待上班日之後才能獲得進一步資訊。

【0531 更新】

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表示,由於台灣部分皆有提早預定生產,因此未受到德國工廠停工影響。

【看更多】

BMW 電動機車有什麼賣點

BMW 4 月在德國銷售比 Audi 及 Mercedes-Benz 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