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因水災變成泡水車,公路總局開放哪些減免措施?

2017/06/03 16:25 文/記者陳英傑

豪雨襲台,讓許多車輛因此成為泡水車。公路總局也針對車輛因水災受損民眾,辦理公路監理業務權益照顧措施。

公路總局針對車輛因水災受損民眾,辦理公路監理業務權益照顧措施。(本報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針對因這次水災,旗下車輛受損民眾,公路總局表示,只要有村里長、警察局、派出所、鄉鎮市區公所或相關機關的證明,包括補發汽機車駕照、行車執照、牌照登記書、辦理車輛報廢、繳註銷、停駛及號牌遺失或損壞、車輛定期檢驗、交通違規罰鍰繳納、裁罰及汽車燃料使用費繳納、職業駕駛執照審驗等,均可延至今年 12 月 5 日之前,向公路監理機關辦理。

豪雨襲台,讓許多車輛因此成為泡水車。(本報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若是因為水災導致車輛受損,必須辦理報廢、繳註銷或停駛,燃料使用費會爭收到受災的前一天為止。若是辦理汽車修護,須由汽車修理廠開證明文件,按照修車天數減免,同樣要在 12 月 5 日之前申請。

若受災車輛的所有人死亡,親屬辦理車輛繼承過戶、報廢或繳註銷牌照,先前的交通違規免罰,燃料使用費無需繳納,而辦理繼承過戶者,則免徵收規費。

【看更多】

愛車若不慎泡水怎麼辦?

這款電動機車遇到積水一樣騎得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