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CX-3 公布最新油耗報告,這個測試新標準你一定要知道!

2017/06/04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日本 Mazda 公布最新的 CX-3 油耗成績,2WD 版本為每公升 16 公里,4WD 則為每公升 15.2 公里,但使用的並非目前日本的 JC08,而是另一種 WLTC 油耗測試,究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油耗測試呢?

日本 Mazda 公布最新的 CX-3 油耗成績,改以 WLTC 測試取代日本的 JC08 模式。

由聯合國定義的 WLTP 世界輕型車測試程序,其中的 WLTC 全名為 Worldwide-harmonized Light vehicles Test Cycle,中文為世界輕負載車輛測試型態,針對市區(WLTC-L)、郊區(WLTC-M)、高速道路(WLTC-H)三種路段進行測試。

也因為目前的油耗測試方式,與實際道路油耗有一段不小的落差,不只在台灣,其他國家也有類似的問題,也催生出更符合實際使用狀況的油耗測試。

根據日本 Mazda 所公布的新聞稿指出,跟 JC08 相比,WLTC 模式下的行駛的時間比冷車的時間來得多,並減少怠速的比例,同時將乘客及貨物的車重狀態列為考量。

採用 WLTC 油耗測試的 Mazda CX-3 油耗成績。

Mazda CX-3 汽油版使用 WLTC 所測試出來的平均油耗,2WD 部分為每公升 16 公里,市區每公升 12.2 公里、郊區每公升 16.8 公里、高速道路每公升 18 公里;4WD 部分為每公升 15.2 公里,市區每公升 11.6 公里、郊區每公升 15.8 公里、高速道路每公升 17.4 公里。

以 CX-3 來看,無論是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型,WLTC 測試下的油耗,都比 JC08 模式平均每公升都減少 1 公里的行駛里程數,因此油耗表現雖然不如 JC08,但會更趨近於現實行駛狀態。

日本 Mazda 也將在今年夏天,正式以 WLTC 油耗表現,放在新車的型錄裡,提供給消費者做為選購的參考。日本當地則在 2018 年 10 月,使用 WLTC 油耗測試。

無論是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車型,WLTC 測試下的油耗,都比 JC08 模式平均每公升都減少 1 公里的行駛里程數。

不同於日本的 JC08,歐盟所採用的為 NEDC (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是 1997 年開始採用的測試標準流程,預計今年 9 月也將採用 WLTP,讓測試的狀態可以更符合實際用車情況。

【看更多】

身價超過千萬日圓的日系跑車,被戲稱世界最醜

Honda Fit 小改款,日本官網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