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偽裝車一定要超保密?這幾款測試車高調到不行!(內有相片集)

2017/06/04 15: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新車尚未發表之前,車廠進行實際路試當下,會將車輛外表用擾亂線條的圖案包得密不通風,只留基本進氣、散熱等開口,不讓路人一眼就看出車身設計細節,連廠徽與內裝等也都加以掩飾,目的就是要保密新車所有資訊直到正式發表。不過近年的偽裝測試車,感覺已經沒有過往這麼害臊了!

【 超高調的偽裝車相片集 】

過往偽裝測試車為保密閃避人群,現在直接開往賽車場,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先從最新 BMW M8 測試車說起,上月德國紐柏林賽道舉辦 24 小時耐力賽之前,M8 偽裝測試車就大剌剌的在賽道上繞行,甚至連車牌都直接標上「#BMW#M8」,毫不掩飾的展示未來新車,也讓在場所有觀眾大飽眼福。這樣的曝光方式,當然也馬上成為全球車市焦點,所有媒體也開始報導 M8 的相關消息,讓 BMW M8 還沒正式上市,話題討論指數就已經破表。

用偽裝測試車來宣傳的車廠,相信 Jaguar Land Rover 最厲害!在新世代 Discovery 發表前,為強調7人座的家庭用車訴求,特地找來數名 5-9 歲小孩塗鴉,並將圖案轉變成車身偽裝圖騰,成為最佳的宣傳工具。

偽裝車圖案一定感覺眼花撩亂? Land Rover 還發想找來小孩塗鴉,展現新世代 Discovery 的家庭用車訴求。

另外,上月中透露的 Jaguar XF Sportbrake 旅行車,由於找來知名網球運動員 Andy Murray 代言,新車刻意採用超亮眼綠色網球的圖案包覆,甚至連車身線條也完全沒有掩飾,就算要等到 6 月 14 日才會正式發表,但全車樣貌等同先公開。

尚未發表的 Jaguar XF Sportbrake 旅行車,鮮明的圖案完全與低調、偽裝的訴求相反,就是要高調宣傳新車。

過往車廠相當討厭這些拍攝偽裝車的間諜,甚至刻意在車身增加厚度改變線條,更有聽過掛上它廠品牌標誌以模糊焦點。

不過這都是過去的想法了,現在車廠不只增加偽裝車的曝光機率,甚至還會親自發出新聞稿公佈偽裝車的測試細節,不僅讓車迷更期待,就算這款車還要過一段時間才發表,或者舊款仍在販售中,但若能先成為民眾及媒體討論注目的焦點,並替即將到來的新車發表會先造勢,何樂不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