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照太好考?上千人聯署要求機車也要路考

2017/06/05 11:50 文/記者陳英傑

由於台灣機車駕照易取得,但卻缺少實際道路行駛,使得每年造成許多交通事故。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指出,盼政府將路考納入取得機車駕照的評估項目,降低騎士死亡率。

台灣每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超過 3,000 人,剛考取駕照的 18-19 歲年輕族群死亡比例最高,是其他年齡層的數十倍。(本報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表示,台灣每年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超過 3,000 人,人均死亡率是日本的 3.6 倍、英國 4.7 倍,其中剛考取駕照的 18-19 歲年輕族群死亡比例最高,是其他年齡層的數十倍。

由於機車駕照考取過於簡單,無法嚴格檢測駕駛技術及觀念,對於違規的處罰太低,無法糾正違規者,協會指出日本對於違規記點的累積期限為 3 年,最重單次可達 62 點,罰則甚至可到吊照 7 年;然而台灣累積僅 6 點,最重記 5 點,罰則只有安全講習,因此也讓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更已成為國安問題。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認為,應推動機車路考制度,提升用路人品質,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率。(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仁捷翻攝)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表示,希望透過嚴格的考照及宣導,提升用路人品質,以減少交通事故發生率,該協會也在網站上提出聯署,目前已有超過 5,000 人參加聯署。

民眾蔡先生指出,取得台灣機車駕照實在太容易,對於交通觀念太薄弱,在路上很常見到機車發生事故,的確要比照汽車路考來辦理機車考照。

【看更多】

Kymco 100 c.c. 機車搶 Gogoro 2 市場

BMW 電動機車,根本不是一般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