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力拚 Toyota Prius, Hyundai Ioniq 售價堪稱油電車最殺!(內有相片集)

2017/06/06 18: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yundai

為與 Toyota 節能大軍對抗,全球前 5 大汽車集團 Hyundai-Kia,不僅積極投入節能車款發展,更在去年率先發表首款節能作品 Ioniq,並延伸出 Hybrid、EV、PHEV 三種不同動力設計。同時間 Hyundai 總代理也已經表態會先導入 Hybrid 車型增加品牌形象。不過原估算因市場規模,可能會讓新車售價會偏高,沒想到今日(6/6)發表後,竟然只要台幣 99.9 萬。

Hybrid Ioniq 相片集 

Hyundai Ioniq 以台幣 99.9 萬的建議售價,震撼台灣 Hybrid 節能汽車市場。

不同過往房車加上 Hybrid 的動力設計,Ioniq 完全針對「節能」訴求而來,包括風阻係數僅有 0.24Cd 超流線的車輛外型、低風阻輪框、低阻力滾動輪胎、車頭可變進氣柵欄系統、高效汽油引擎,以及專屬開發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讓 Ioniq 創造出每公升可跑 23.10 公里的優異油耗表現。

流線的車體設計不僅創造 0.24Cd 風阻係數,車頭也有可隨時調節引擎溫度的可變進氣柵欄系統。

Ioniq 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 Atkinson 循環汽油引擎,契合 GDi 缸內直噴技術,熱效率不僅達到 40%,更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與 15.0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表現。搭配電動馬達所提供的 43.5 匹馬力、17.25 公斤米扭力,使 Ioniq 綜效馬力達 141 匹、27.0 公斤米,並經由 DCT 六速雙離器變速系統傳輸至前輪。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Ioniq 綜效馬力為 141 匹、 27.0 公斤米,並創造平均每公升可跑 23.10 公里的油耗成績。

Ioniq 車體結構採 AHSS 先進高剛性鋼材打造外,全車更標配 7 具 SRS 防護氣囊。科技防護配備方面,將 SCC 主動智慧巡航、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LKAS 車道偏離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EPS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VSM 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附自動轉向修正)HAC 上坡起步輔助等列為標準配備。

完善的安全防護,不僅標配 7 具防護氣囊, SCC 主動智慧巡航、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 LKAS 車道偏離輔助、 LDWS 車道偏離警示等系統也列為標配。

Ioniq 不僅售價壓在百萬以內,更超越對手採用較高階的高性能鋰離子聚合物電池,並提供領先同級提供 8 年不限里程的電池保固。相比第四代 Toyota Prius 的 109.9 萬售價,以及 4 年或 12 萬公里保證(以先到者為準)HS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保固。Ioniq 除售價更宜人之餘,保固也更有誠意,相信今年 200 輛的配額,應該很快就會完售。

相比第四代 Toyota Prius ,Hyundai Ioniq 的售價不僅更划算,電池 8 年不限里程保固更是誠意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