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子也有「高溫病」!不想大熱天「顧路」該注意這兩件事

2017/06/09 10: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AA、BMW

車輛保養不外乎五油三水(機油、變速箱油、動力方向機油、煞車油、汽油;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外,以及輪胎胎紋深度等相關檢查。不過因應夏天到來,除了基本項目外,根據美國 AAA 調查指出,開車出門時還有兩點需要注意,不管是新車或舊車,都別忽略檢查而增加突然拋錨的「顧路」機會。

新車也要注意顧路?別忘了電子設備對電瓶的負擔,以及為了空間與節能,捨去的備胎裝置,都讓新車就算不是機械故障,也無法繼續向前走。

根據美國 AAA 調查顯示,由於夏季氣溫較高,多數車輛故障的問題大多集中在引擎過熱、電池及輪胎。其中引擎過熱牽涉層面較廣,不易在一般保養時發現,但電瓶以及輪胎狀況等,則可透過事先檢查來預防問題發生

電池在高溫環境下效率會明顯降低,因此車輛電瓶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應該要多留意蓄電量狀況,若出現不好發動、大燈昏暗或儀表板電池燈亮起時,就應該立即到保養廠檢測。尤其現在新車有更多的電子配備,倘若電池蓄電狀況不佳又受高溫影響,壽命快速衰退導致電壓不足,最後就無法再發動車輛。

夏季氣溫高,車輛問題不只舊車有,由於現在新車電子設備越來越多,更應該注意電瓶是否在最佳狀態。

胎壓問題雖然老生常談,但美國 AAA 指出,因為現在新車輪框尺碼越配越大,使輪胎扁平比降低,加上夏季滾燙的路面會使輪胎快速升溫,此時若胎壓值不對,又行徑路況不佳的路面,爆胎機率就會大幅增加。如果不想掃興,上路前除再次確認胎壓外,加裝胎壓偵測系統也能有效提早防範爆胎問題。

現在新車輪框越來越大,讓輪胎扁平比越來越低,增加爆胎風險之餘,若後廂沒有提供備胎只有補胎設備,該如使用駕駛也應該要先熟知。

同時美國 AAA 也提醒,若要行駛較的距離,建議車上應該要備妥一個緊急配件包,內容放置手機用的行動電源、車載充電器、手電筒與額外電池、急救箱、胎壓表、基本工具包、電瓶跨接線以及飲用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