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輛安全就該全方位!這款防護氣囊未來有望列為標準配備!

2017/06/08 15:0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ZF

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在近幾年越來越重視,從基本的安全氣囊到各式主動安全系統,而德國汽車安全大廠 ZF 在近日開發出全新的中央安全氣囊概念,在駕駛與副駕駛之間多出一顆安全氣囊,確保發生碰撞時,駕駛與副駕駛不會因慣性而受到二次傷害。

駕駛與副駕駛之間卻沒有任何防護,相當有可能會因為慣性而發生乘客互撞的情況,進而導致受傷。

在目前官方撞擊測試機構的規定中,車輛都要有車側安全氣簾,就是避免內部人員在撞擊發生時,碰撞到車窗或側柱,造成二次傷害,但駕駛與副駕駛之間卻沒有任何防護,相當有可能會因為慣性而發生乘客互撞的情況,進而導致受傷。

德國汽車安全大廠 ZF 在近日發表全新安全氣囊「Advanced Farside Center Airbag」。

根據外媒《Auto Motive World》報導,德國汽車安全大廠 ZF 在近日發表全新安全氣囊「Advanced Farside Center Airbag」,就是在前排座椅內加入氣囊,只要受到側向撞擊時,就會在車內中央形成保護氣囊,等於將車內分為 4 個區域,對每位乘客形成包覆性的防護。

這項中央安全氣囊將有望進入 NCAP 的檢測標準中。

這項設計將有望普及到所有車款上,而 ZF 主動和被動安全部負責人 Dirk Schultz 表示,目前歐洲 NCAP 撞測單位正在商討,如何提升接下來汽車的安全防護,這項中央安全氣囊將有望進入 NCAP 的檢測標準中,也就是未來最基本的安全氣囊配置,應該是 7 氣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