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面還有全新 Swift ! 62.8 萬的 Suzuki 戰略小車 Ignis 定位在哪裡?

2017/06/08 19: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Suzuki

專司都會小車的日本 Suzuki,繼年初在台發表全球戰略車款之一的 Baleno 後,今日(6/8)接連發表第二款新車 Ignis。相比上個月開出的 64 萬預售價,Ignis 發表後調降 1.2 萬,建議售價定在 62.8 萬。不過年底前還有同底盤平台發展而來的新世代 Swift,加上正在販售中的 Baleno,Ignis 的目標族群到底在哪裡?

【 Suzuki Ignis  相片集 】

Suzuki 今年還有 2 輛新車將陸續導入,今日發表的 Ignis 正式售價為 62.8 萬元起。

為快速適應各市場不同的銷售需求,Suzuki 全新開發 Heartect Platform 底盤平台,運用在全新 Baleno、第二代 Ignis 以及第四代 Swift 上。不過在外觀設計方面,這三款車則各走各的特色。如 Baleno 前衛流線、第二代 Ignis 個性方正,以及第四代 Swift 的可愛優雅,並透過動力配置差異,讓各車都有不同的市場定位。

Baleno 、 Ignis 以及第四代 Swift 雖共享底盤平台,但卻各有不同的外觀風格,如 Ignis 就走較個性有型的路線。

今日發表的 Ignis,外型不僅採較陽剛的線條刻劃,車身尺碼則有長 3,700mm、寬 1,660mm、高 1,595mm、軸距 2,435mm。特別的是,180mm 的底盤最低離地高度,以及進入角 20 度、穿越角 18 度以及離去角 38.8 度設定下,使 Ignis 頗具都會小型 Crossover 姿態。可惜的是台灣目前只導入單一前輪驅動版本。

特殊的 180 mm 底盤離地高度,加上進入角 20 度、穿越角 18 度、離去角 38.8 度設定下,讓 Ignis 有著都會小型 Crossover 的姿態。

不同 Baleno 的 1.0 升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設定,Ignis 搭載 1.2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 91 匹、峰值扭力 12.0 公斤米,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可跑出每公升 19.9 公里的油耗表現。只是 1,242c.c. 的排氣量設定,讓 Ignis 在台灣需繳的稅賦為 1,201-1,800 c.c.,較高一點的等級(一年牌照稅 7,120 元+燃料稅 4,800 元)。

1.2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 91 匹、峰值扭力 12.0 公斤米,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可跑出每公升 19.9 公里的油耗成績。

↓↓ Ignis 雖然車小,但安全與車艙空間完全不讓人失望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