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範追撞三寶!美國 Nissan 將自動煞車系統列為標配(內有影片)

2017/06/09 11: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

追撞事故占車禍主要原因的 30%以上,不是駕駛人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就是沒留意車況進而撞擊前方車輛。為有效防範這樣的意外事故,許多車廠紛紛導入自動煞車系統,不過現在依然需要透過選配加裝。日前美國 Nissan 宣佈,旗下大部分暢銷車型自新年式開始,都將自動煞車系統列為標配。

未保持行車距離,或沒留意前車狀況,導致有 30% 以上的車禍主因是追撞。

Nissan Forward Emergency Braking(FEB 自動煞車系統),利用車頭雷達監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距離,當駕駛太靠近前車時,就會先發出聲音或圖示警告通知駕駛減速。倘若還是來不及反應,系統就會自動煞車避免追撞,或減少碰撞後的傷害。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強調,有高達 1/3 的交通事故都發生在追撞,自 FEB 自動煞車系統開始配置後,2015 年數據中顯示大幅減少 35%的車禍保險索賠案例。北美 Nissan 產品規劃副總裁 Michael Bunce 表示:增加 FEB 自動煞車系統,是我們承諾提升行車安全的一部分,同時實現智能移動的未來展望。

自新年式車型開始,美國 Nissan 將 FEB 自動煞車系統列為標配,預料今年將有 100 萬輛新車受惠。

自新年式車型開始,北美 Nissan 大部分暢銷車款都將 FEB 自動煞車系統列為標配,如 Rogue(或稱 X-Trail)、Rogue Sport(或稱 Qashqai)、Altima、Murano、Leaf、Pathfinder、Maxima 以及 Sentra(不包含手排 NISMO 版本)等車。預料今年在美國銷售出的 Nissan 新車,將會有多達 100 萬輛配上 FEB 自動煞車系統。

【Nissan AEB 自動煞車系統演示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